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偉大的祖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祖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文明伴我成長》,知道四大發明的故事。也知道了我們的祖國真的好偉大。

  我國的四大發明大家都知道,有:指南針,造紙術,活字印刷術和火藥。指南針是黃帝那時發明的;造紙術是東漢主管御用手工作坊的蔡倫發明的;活字印刷術是在北宋時期,平民發明家畢升發明的;火藥的發明始於煉丹術,人們在煉丹時偶然的發現點燃硝,木炭為主原料的混合物,會引起燃燒或爆炸,所以發明了火藥。

  我們的祖國真偉大!古代的人們都是偶然的發現而發明的東西。我們的祖先留心觀察生活。我們也應該這樣留心觀察生活,說不定生活里有着很大的驚喜,意想不到的驚喜,原來的人們知道這世界上有這東西嗎?他們也是通過留心觀察而發明的。如果現在沒有造紙術,我們還能這麼寫字嗎?如果現在沒有指南針,我們迷路了還會回來嗎?我們沒有火藥,能打敗日本鬼子嗎?如果沒有活字印刷術,能方便出報嗎?都不能。這點就可以正明我們祖國如此偉大!

  我們的祖國真偉大!有句話叫: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的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鄧小平。我們要開動腦子,給子子孫孫創造美好的明天!

  重慶江北區洋河花園實驗小學五年級:吳雨霏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祖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