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偉大的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祖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偉大的祖國 

  中國,一個歷史悠久的偉大祖國。新中國成立已有60周年,每當聽見“新中國”這幾個字時,我就會想起1949年在北京天安門前,,毛澤東主席宣布新中國成立的時候,全國人民歡呼雀躍。第一枚五星紅旗緩緩升起,它,高高飄揚在半空中,那鮮艷的五星紅旗好像是革命烈士們的鮮血,望着五星紅旗彷彿看見革命烈士們的身影。 

  新中國成立以來,人們立下了不少輝煌的成就。例如:1949年開國大典在京舉行新中國成立;1964年中國第一枚原子彈爆炸成功;1970年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1號”成果發射;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1981年鄧小平首次提出“一國兩制”;1997年中國政府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2002年國內生產總值突破10萬億元;2003年眾志成城,抗擊非典;2005年神舟六號載人飛行圓滿成功;2008年北京成功舉辦奧運會和殘奧會。這一次又一次驚心動魄的成就,使中國變得更加強大了。 

  我的家鄉——-瑞安,自從有了小康社會,第一座瑞安大廈拔地而起,作為瑞安人我感到無比自豪。後來,又有了熱鬧非凡的虹橋路;人山人海的玉海廣場;遊人如雲的外灘;還有一些驚人的建築物,飛雲江一橋、二橋、三橋;瑞安的電力經歷了由小到大,從弱到強的轉變;瑞安的經濟急速上漲…… 

  新中國成立60周年以來,人們衣食住行變化了很多:1.衣服:以前樸素單調,現在豐富多彩、時尚個性;2.食物:以前是粗茶淡飯,營養不足的人很多,現在不但吃飽,吃好還可以營養均衡;3.住:以前居住條件極差,面積小,設施簡陋,有漏水。現在居住面積擴大,條件有了明顯改善,人們都選擇住小區、大廈了;4.行:以前,不是用雙腳行走就是用自行車。現在,汽車、火車、飛機逐漸出現。 

  新中國成立60周年,經歷了21916天風雨,60年的變遷,60年的回憶,讓新中國更強大,讓人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 

  紅旗實驗小學 

  六(3)班 

  夏純純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