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束美麗的野菊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束美麗的野菊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秋風送爽的九月,校園裡又傳來了朗朗的讀書聲,在這五穀豐登,碩果累累的日子裡,第二十四個教師節來了。 

  今天早晨,天剛蒙蒙亮,小榮就起床了,飯都沒有吃,就向後山跑去,山坡上的野花滿山遍野,爭奇鬥豔。小榮精心挑選,採摘了兩束野菊花,想送給老師,借花來表達自己對老師深深的謝意與節日的祝福。小榮身着整潔、樸素的粉色校服,胸前飄揚着鮮艷的紅領巾,頭上扎着心愛的粉紅蝴蝶結,背着褐色的書包,踏一條小徑,手裡捧着菊花,蹦蹦跳跳地向學校奔去。心中默默地為老師祝福。 

  來到學校以後,校園裡一片寧靜。小榮心中格外高興,因為昨天同學們聚在一起議論說:“看誰送的禮物最早,而且不準花錢買,要有意義。”看樣子,小榮爭到了第一,小榮迫不及待地走到老師辦公室窗前,窗戶仍然開着,一定是昨晚批改作業到深夜,太勞累了,忘記關了,可是仔細一看,辦公室里一塵不染,筆筒、墨水瓶、地球儀擺放的整整齊齊,擦得乾乾淨淨,墨水瓶也開着,桌上放着語文書和未批改完的作業本,日期被撕掉了一張,看來老師是出去迎接同學了,小榮看着同學們的作業本,老師關心同學們的情景情不自禁的浮現在眼前: 

  記得那一次,正在上課的時候,小紅急病發作了,老師見了,二話不說,背上小紅就向幾公裡外的醫院跑去。當時,正是盛夏時期,烈日炎炎,老師就這樣在烈日炙烤的大地上跑着,背上還背着重病的小紅,到了醫院后,小紅及時吃了葯,只要休息幾天就好了,可是老師汗流浹背,豆大的汗珠從頭上滴落下來,仍然給小紅端茶送水,那樣子,和慈母有什麼兩樣呢?老師病了,但是第二天還繼續給我們上課,老師帶病上課的情景至今都經常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放學后,老師連飯都來不及吃,就不辭辛苦的去小紅家給小紅補習功課,小紅病好后,不僅沒落下,反而學的比以前更好了,這都要歸功於老師,小紅感動的熱淚盈眶。 

  敬愛的老師,幾年來,您一直精心的培育着我們長大,是您用全部心血修剪我們這一棵棵小樹苗,澆灌這一朵朵小花,使我們茁壯成長。幾年來,您想慈愛的母親,又像嚴厲的父親,您是我們踏上人生路的指路人,您是我們遠洋航行的導航員。您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學生,您瘦了,您老了,您兩鬢增添了許多銀絲,我心潮澎湃,感慨萬千,您付出的太多太多。 

  是啊!老師像園丁,像蜜蜂,像母親,師恩如山,師恩似海,師恩難忘……然而,世間再精美的詞句,此刻,都顯得蒼白無力,難以表達我們心中的那份眷戀與感激,獻上一束野菊花,送去溫馨的祝福。 

  小榮輕輕的將鮮花插在筆筒里。一束束鮮花,就像同學們春天般的笑臉,簇擁在老師的周圍,向老師致以節日的祝福。

您正在瀏覽: 一束美麗的野菊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束美麗的野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