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野菊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野菊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他安詳的離開了。 

  潔白的床單,肅穆的輓聯,還有他那慘白的帶着一絲微笑的臉,構成了衣服在我心中永遠定格的畫面。 

  我無語。淚,早已從濕潤的眼眶裡跳出,劃過我的臉龐,地在手中的野菊花上,像晶瑩的露珠…… 

  那年秋天,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結識的他——一位知識豐富的老教師。不知怎麼,就和他熟了起來。 

  “韓老師,我總覺得寫的作文很空洞,好像沒什麼具體的事情。” 

  “你應該多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其實,好的素材很多,只不過是你不注意罷了。” 

  “那,要是素材多了,怎麼選擇呢?” 

  “這就要看它的中心是什麼了,要選擇能突出中心的材料……” 

  我常到他家去向他請教,他也很熱情地幫助我,使我的作文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再也不覺得作文很難了…… 

  他很喜歡菊花,尤其是那一到秋天漫山遍野的野菊花。他家常置有一束帶着晶瑩露珠的野菊花,為他家增添了幾分生氣。野菊花那不畏嚴寒、不屈服於命運的精神,受他的喜愛,也讓我敬佩。 

  可,就在去年,他患上了肺炎。他瞞着他的親人,瞞着他的學生繼續工作着。直到有一天,他突然暈倒在課堂上…… 

  我們勸他休息,勸他好好在家養病。他說不行,還有48位熱愛知識而又渴望知識的學生在等着他。作為教師,他要滿足學生的需求。 

  勸不了他,只好讓他繼續留在工作崗位上默默地承受病痛的煎熬…… 

  可現在,它離我們而去了,去那很遠很遠的地方,為他的新學生講解生命…… 

  我依舊無語,只是捧着一束還帶着晶瑩露珠的野菊花,為他的生命獻上最後一絲生氣…… 

  淚,依舊不聽話地劃過臉龐……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野菊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野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