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年四季的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年四季的風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這是古人對風的評價。 一年四季都有風。古人云:春天之風為和風,夏天之風為熏風,秋天之風為金風,冬天之風為朔風。雖然它們都是風,但它們的脾氣卻不同。春天,農民伯伯脫下棉衣,播下種子。一陣陣風吹過,喚醒了萬物。許多種子也悄悄露出頭來,探望那明媚的世界。草兒綠了,花兒開了,田野里一片生機勃勃,溫暖的春風帶給人們歡樂。 夏天,天氣非常炎熱,大滴大滴的汗珠從人們腦門上落下,人們是多麼需要風啊!可是,風卻和我們捉迷藏,不知跑哪兒去了。即使有點風,也是暖烘烘的,吹散不了炎熱,怪不得叫“熏風” 初秋,一陣涼風吹在人們身上涼絲絲的。黃色的樹葉紛紛飄落,河邊的蘆葦輕輕地搖動着。高粱紅了,稻子熟了,人們高興地收割莊稼,金風給人們帶來了豐收的喜悅。 隆冬,凜冽的寒風怒號,捲起一陣陣塵土,颳得人們睜不開眼。清晨,路上行人稀少。有些人縮着脖子趕路,幾個調皮的小男孩乾脆倒着走,躲過風頭。我們卻迎着寒風堅持長跑,因為我們有一顆火熱的心。 風啊,風!人們需要你,歡迎你。可有時又討厭你,怕你。我長大了就要叫你聽人們的話,為人們造福,你願意嗎? 

您正在瀏覽: 一年四季的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年四季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