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製作大樂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製作大樂趣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小製作大樂趣 

  當春的使者又一次光臨我們的家園時,雪下早已迫不及待想要發芽的小草兒們,隨着春風吹過的節奏,把頭伸出來,呼吸新鮮空氣,等待着小夥伴們的光臨。 

  我們挎上籃子,三個一夥,五個一群,到山上、草地上、田間去尋找第一份春意。山上的草兒是多麼鮮嫩,五顏六色的葉子隨處可見。這一切,似乎是春姑娘早已安排好的,也讓我們去尋找美麗,去尋找新奇的樹葉來展現出春的多彩多姿。 

  找呀找呀,夥伴們的籃子里裝滿了最美麗的樹葉,他們還是在不停地摘着、找着,恨不得把山上所有的美麗葉子帶回家,帶到畫框里供人觀賞。 

  回到家,大伙兒把籃子里的樹葉倒在桌上,大家找來了製作樹葉標本的所有材料:四張雪白的紙、一瓶膠水、一把剪刀和一盒水彩筆。一切準備工作就緒,我們就開始了“貼下我心中的美景”這個活動。 

  我們在樹葉堆里尋找春天的綠色。用嫩綠的樹葉剪成了很細的小條兒,我們把它貼在紙的最下方,這就形成了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了。草地上方,我們用較大的樹葉剪出了比較複雜的樹枝,貼在“草地”上,這大樹的樹桿是做好了,可用什麼樹葉來裝飾它呢? 

  我們成立了一個研究小組,來研究每幅畫的顏色搭配,如何來體現每幅畫獨特的美,還要討論每一幅畫的景色需要用哪些樹葉才合適,要做到精益求精。 

  我們一致決定做成柳樹,因為其它的樹枝太茂盛了,要做美觀難度太大。 

  不知怎的,夥伴們像炸開了鍋似的議論起來。有的說:“我看應該用有顏色的樹葉剪出一朵花。”“有花必要有蝴蝶,還要剪出幾隻蝴蝶來。” 

  …… 

  到了做秋天的景色時,我們為了更好地體現出秋天果園的豐收景象,還用嫩綠的桔樹葉剁成小粒狀泡水,把紙浸在桔葉水裡,等到五六個小時后再取出來晾乾,一張待畫的枝葉香紙就做好了。 

  費了好大勁,我們才做完了《春色》、《夏炎》、《秋收》、《冬寒》這四幅樹葉粘帖畫: 

  春天,柳樹在春風的吹拂下左右搖擺,像是在顯擺她那美麗的舞姿。樹下的草叢裡開滿了鮮花,蝴蝶在花叢中飛來飛去,翩翩起舞。 

  夏天,樹蔭下老人和婦女在暢談,池塘里小孩兒在嬉戲。 

  秋天,果園裡的水果大豐收,果農笑彎了腰,還聞得到桔子的陣陣清香。 

  冬天,白雪皚皚的一片,雪地里站着一位老農,他似乎在笑着說:“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 

  原來,製作樹葉粘貼畫這麼容易。以後我要用樹葉來展現我們祖國的大好河山,我將下次的活動命為“貼下我心中的偉大祖國!”這可真是“小製作,大樂趣!” 

  資陽市雁江區石嶺鎮培德小學六一班:楊蘋 

  2008年3月

您正在瀏覽: 小製作大樂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製作大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