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升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升旗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我是光榮的升旗手》 

  10月26日,是我最難忘的一天——我光榮地成為了一名升旗手。可能是細心的老師窺探到了我虔誠而熱烈的心,所以讓我參加出旗和升旗,真是太感謝了。這可是我盼望了很多年的事啊! 

  很小的時候,在電視里看到威武的升旗手,在天安門前光榮地把國旗升起,我的心裡就十分羨慕,十分敬仰。上學后,看到高年級的大哥哥和大姐姐們用小手熟練地升起鮮艷的國旗,我萬分激動——原來,小孩子也能升旗!於是,我在心裡立下志向:我一定要親自升起五星紅旗,感受作為國人的驕傲! 

  為了這個願望,我一直在努力。我知道,要想成為一名升旗手,不僅要學習成績優秀,而且要思想品德等各方面都表現突出,所以,我一直嚴格要求自己,用自己心目中升旗手的標準激勵自己。 

  我終於盼到這一天了,終於能實現我夢寐以求的心愿了。 

  今天我當升旗手!莊嚴的時刻就要到了,我系著鮮艷的紅領巾,表情莊嚴卻又按捺不住內心的激動. 隨着《出旗曲》的響起,我和另外三名少先隊員邁着整齊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他們臉上顯得那麼的莊嚴肅穆。我們走上升旗台,排成一個正方形的方陣,接着把國旗系在旗杆上。隨着鏗鏘有力的國歌奏起,我將國旗有力的向外拋去,鮮艷的五星紅旗飄然展開,隨着神聖的國歌,所有的少先隊員都向國旗敬禮,所有的人都凝視着冉冉升起的國旗……我雙手交替地拉繩,國旗慢慢地升起,我頓時感到熱血沸騰,激動的心澎湃不已,能親自升國旗,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我感覺自己似乎很偉岸,很堅強……望着鮮艷的五星紅旗,我彷彿看到了井岡山的星星之火,遵義城頭的霞光,長征路上的烽火,延安窯洞的燈光……沒錯,紅軍辛辛苦苦地走了兩萬五千里才得到今天的解放,我們要珍惜今天的時光。望着鮮艷的五星紅旗,我好像看到了狼牙山的五位壯士寧願跳崖,也不願意向敵人屈服的偉大精神……這面五星紅旗是用無數戰士的鮮血染成的,如果沒有他們的犧牲,就沒有現在美好的生活。國歌奏完的同時,鮮艷的五星紅旗已升到了桿頂。這一刻,將永遠印在我的腦海里,印在我的心裡…… 

  升國旗的時刻,是最莊嚴神聖的時刻,也是我最難忘的時刻。為了祖國的未來,我一定要刻苦學習,讓五星紅旗永遠飄揚在祖國的藍天上。望着火紅的迎風飄揚的國旗,我暗暗告誡自己:一定要發奮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后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同學們,為了我們的未來更加美好,為了祖國更加繁榮昌盛,為了中華之崛起,我們一定要發奮學習,不辜負老師和家長的期望!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升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升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