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松樹的風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樹的風格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對松樹懷有敬仰之心不自今日始。自古以來,多少人歌頌過它,把它作為崇高品質的象徵。 

  你看它不管在懸崖的縫隙間也好,不管在貧瘠的土地上也好,只要一粒種子,這一粒種子不管是你有意種的的,還是隨意丟落的,也不管是風吹來的,還是從飛鳥的嘴裡丟落的,總之,只要一粒種子,它就不擇地勢,不畏嚴寒酷暑,隨時隨地茁壯成長。它既不需要誰來施肥除蟲,也不需要澆水灌溉。狂風吹不倒他,洪水淹不沒它,嚴寒凍不死他,乾旱旱不壞他。它只是一味的無憂無慮的生長。松樹的生命力可謂強矣!松樹要求人的可謂少矣!這時我每看到松樹油然而生敬意的原因之一。 

  我對松樹懷有敬意的重要原因卻是那自我犧牲的精神。你看,松樹的葉子可以榨油;松樹的樹榦是用途極廣的木材;松樹的汁液是很重要的工業原料;松樹的跟和枝有時很好的燃料;松樹的花粉能給人健康和美麗。更不說在夏天它用自己的枝葉擋住炎炎烈日,叫人們在綠蔭如蓋下休息;在黑夜,它可以劈成碎片或火把,照亮人們前進的路。總之一句話,為了人類,它的確做到了“粉身碎骨”的地步了。 

  松樹要求人的甚少,給予人的甚多。這就是松樹的品格。 

  我想:所謂新時代的風格,應該就是要求人的甚少,而給予人的甚多;所謂新時代的風格就是為了人類的健康和事業不畏任何艱苦的風格。 

  每一個具有新時代風格的人,都應該茁壯成長,頑強的工作,永不被困難嚇倒,永不屈服於惡劣環境。每一個具有新時代風格的人,都應該具有像松樹那樣的崇高品質,只要是為了人民的利益,粉身碎骨赴湯蹈火也在所不惜,而且毫無怨言。 

  我希望每個人都像松樹一樣具有堅強的意志和崇高的品質;我希望每個人都成為具有松樹風格的新時代健康事業的人。

您正在瀏覽: 松樹的風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樹的風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