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敬佩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敬佩的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誰是最偉大的人!誰是我們的榜樣!李劍英.他是我們的偶像,是我們最偉大的人!他的事迹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我最敬佩的人--李劍英. 

  在李劍英第一次報告飛機撞鳥的時候,戰機距機場跑道頭2900米、高度為194米。一時間,機身劇烈抖動,發動機轉速徒然下降,溫度急劇上升,戰機的高度平均每秒下降11米。時間在一秒一秒地流逝,險情在一步一步地加重。04分15秒,戰機在127米的高度時發動停車!他馬上報告指揮員:“我撞鳥了……” 

  通常情況下,飛行員在遇到類似特情時,往往會報告“我撞鳥了,跳傘!”而李劍英卻報告說“要調整跳傘”,他到底要調整什麼?據事故調查組人員推斷,如果不調整而直接跳傘,飛機很可能墜毀在村莊田野,必將危及人民生命和財產安全,後果不堪設想。他要調整跳傘,目的在於避開村莊。據介紹,從鴿群撞擊點到飛機墜毀點2300米跑道延長線的兩則680米範圍內,分佈7個自然村、一處高速公路收費站和一個磚瓦廠,共有814戶。沿下滑軌跡依次分佈3個村莊、共268戶,居住着3500口人。 

  此時此刻的戰機,發動機轉速下降,溫度急劇上升,劇烈抖動,戰機的高度平均每秒下降11米。時間在一秒一秒地流逝,險情在一步一步地加重劇。04分15秒,戰機的高度在127米時發動停車!按照規定,李劍英完全可以跳傘,但他意識到,跳傘立刻就能保住自己的生命,但飛機將會墜毀,而且可能落在村莊,人民的生命和財產就會不堪設想。另外,李劍英駕駛戰機多年,深愛他的“夥伴”,想做出跳傘、拋棄戰機的決心實在是太難了,哪怕只要有一點希望,就是遍體鱗傷,也要把戰機駕回去。密集的村莊和心愛的戰機,影響和改變了他的跳傘決心。李劍英憑着精湛的飛行技術和良好的心理素質,頑強地操縱着駕駛桿,努力把這匹不聽使喚的“野馬”駕駛到沒有人煙的跑道延長線,並沉着冷靜地向指揮員報告:“看迫降行的話,我把起落架收起來。”看着戰機就要接近跑道延長線,04分18秒,他再次報告:“我把起落架收起來,迫降!” 

  起落架緩緩收起,戰機急速下降,90米……70米……50米,飛機機頭微微上仰,着落在跑道的延長線,並像箭一樣地向前衝出,當沖至離第一接地39.3米處,不巧被高出地面3米的水渠護坡阻擋。12時04分25秒,飛機撞擊后悲壯地爆炸解體,他自己粉身碎骨,血肉之軀融入了火熱的訓練場。 

  飛機解體后發生的爆炸持續了兩個多小時,爆炸現場距離最近的一位群眾不到20米的距離,幸運的是,沒有一名群眾受到傷害。

您正在瀏覽: 最敬佩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