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敬佩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敬佩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敬佩的人

  每個人都有一個十分敬佩的人,像雷鋒,他最敬佩的人是毛澤東,是哪些共產黨;許多大偉人都有一個敬佩的人,以他為目標,來奮鬥!我當然也不例外,至於他是誰嘛,暫時就不揭曉了,等我說到他的事例,你們十有八九就知道了!

  他,是中國文化史上的大文豪;他,是中國奮發雪恥的重要人物;他,是老百姓的再生父母;他,是青少年奮發成才的催發劑!

  他,發表了中國現代文化史上的第一部白話小說《狂人日記》;他,曾用筆喚醒了所有懦弱的中國人,讓他們奮力抵抗帝國主義者和侵犯中國的那些人;他,救助了許多窮苦的勞動人民,慷慨地幫助他們······

  他頭髮像刷子一樣直立起來,留着一排隸書一字的鬍鬚,穿着一身樸素的中國服。

  他幫助勞動人民的例子可謂是不勝枚舉;他幽默的例子也是不計其數。那麼下面我就為大家講述一個真實的故事。一日,他身着樸素的衣服去理髮店理髮。老闆見他穿得破破爛爛,就隨便、心不在焉地給他理了發,他就從口袋裡胡亂抓了一把銅錢,給了老闆,就徑直向外走去,老闆見給了那麼多錢,心裡笑開了懷。不久,他又來理髮,老闆認出了他來,就十分認真地給他理髮,不停地問他的意見,直到他滿意為止,這時,他卻一個子也不多給,老闆很疑惑,就問他為什麼,他則風趣地說:“上回你亂理髮,我就亂給錢;這回你認真理髮,我就認真地付錢。”老闆聽了,連忙向他道歉!從這件事中可以看出,他風趣,看出他的教育方法獨特,真是立竿見影。

  我敬佩他,敬佩他的教育方法獨特,敬佩他的風趣,他的德高望重,敬佩他的······他就是魯迅,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敬佩他呢?

您正在瀏覽: 最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