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 最 敬 佩 的 人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四(3)班 

  張曉霞 

  一場突襲四川汶川的8級大地震,震動了整個神州。這些天,我無不為抗災一線奮不顧身的子弟兵所感動;我無不為來自四面八方的踴躍捐助而欣慰;我無不為深處困境積極自救互助的災區人民所震撼。然而,最讓我感動的是一位普通的中學教師——譚千秋老師。 

  當地震災難無情降臨的時候,他沒有選擇自己逃生,而是張開雙臂緊緊護住了自己的學生。在5月12日下午2點28分,譚千秋老師和往常一樣在教室上課,他正講得起勁時教室突然動起來。地震!譚老師組織學生趕快往外跑,但有四個學生沒跑出去。譚老師把四個孩子護到自己的懷裡。磚塊、水泥板重重地砸在他的身上,房子倒了…… 

  中國地震應急搜救中心的搜救人員看到譚老師趴在課桌上,弓着的身軀,展開的雙臂,擺出守護的姿勢,他的後腦被砸得深深地餡下去。在他的身軀下,救援人員救出了四個學生。 

  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一種人們苦苦追尋的東西,那就是奉獻!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譚老師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四位學生的明天。他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 

  譚老師,我敬佩你!全中國人民敬佩你! 

  (指導老師:馬維平)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