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榕樹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榕樹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大森林裡,有許多芬芳、嬌艷的花,有嬌嫩茵茵的小草,也有健壯、翠綠的大樹。春風在森林中蕩漾着。如果把這一切看成是一幅動人的畫,這畫真可以拿到雲霄店去掛在玉帝的椅子上了。

  在一個碧海蒼天、風和日麗的星期三,在一條河流邊,大榕樹從夢中醒來,他高傲地看着那些不引人注意的小草生氣地說:“上天真是對我不公平,竟把如此低賤的爛草皮跟我在一起,真是太不公平了!”榕樹的怒吼把正在美夢中的小草吵醒了,小草說:“榕樹先生,請問您有什麼事?是什麼事讓您如此生氣。”“爛草皮!爛草皮!”大榕樹火冒三丈地怒吼道。“請問您到底有什麼事,請不——”。小草還沒說完。大榕樹就氣逾霄漢地說:“你這低卑、卑賤的東西,還能和我相提並論!”這時,旁邊的含羞草像一位哲學家一樣,語重心長地說:“虛心者,萬事能成,驕傲者,慢性自殺也。”還有你!賤種的同伴,竟敢說我驕傲!太讓人氣憤難忍啊!就這樣,過了1個星期,森林突然受到狂風暴雨的攻擊,沙——沙——沙——。天空雷電交加,狂風大作。植物們都暈了過去,不知過了多久,狂風停下來了,暴雨回去了。他們可能累了才回去的。

  等植物醒來時,大榕樹卻被暴風雨拿去葉,拔起根了。就像一個光禿禿的木杈,難看極了!一點兒也沒有了原先的高傲。小草呢,它還在草地里一動不動地進行“太陽浴”。原來是大榕樹在生氣時,失去了許多養分和水分,沒有把根紮好,才被拔根破葉。小草和含羞草在說話時還一直吸收養分,才沒有被拔倒。

  大榕樹一開始以為自己如此巨大,根本就是不可能把自己拔起來。現在,它終於明白了含羞草所說的話的含義了。它謙疚地對身邊的小草說:“小草,對不起,以前是我錯了。”“沒關係”小草說道。對啊!只有這樣,生活才會更美好啊!

  後來,森林裡越來越美好,不知怎麼,連森林一切生靈也都過得更幸福了。

  中山匯翠學校五年級:金龍之心

您正在瀏覽: 大榕樹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榕樹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