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夜,那盞不滅的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夜,那盞不滅的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燈火可以照亮黑暗,帶來光明;燈光可以給會心的人寄予希望和自信;燈光可以讓人們走出黑暗……看着桌上的燈光,我記得閥門打開,湧現出讓我感動不已的畫面……

  記得在上小學一年級時爸爸媽媽都忙於工作,每次回家往往都是晚上八九點了,樓道里黑漆漆的,伸手不見五指,只好憑着感覺摸索!

  有一次,晚上九點多了,我憑着感覺在樓道里摸索着,沒想到剛走幾步,一個不小心,我就踩空了一個台階摔倒在地上,感到天旋地轉,後腦勺很痛,腫了起來,疼得我哇哇大哭。

  這是三樓的一位老爺爺可能是聽到了我的哭聲,連忙走下樓,把我扶了起來。一邊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一邊安慰我道:“別哭別哭,爺爺明天想辦法!”我半信半疑的點了點了頭。

  第二天晚上,一樣的時間,一樣的地點,不一樣的是三樓樓道里裝了一盞鎢絲燈,綻放着溫馨的光,燈光照亮了黑黑的樓梯,那燈光照進了我的心田!

  後來我得知只有我們這棟樓亮着光……之後我才知道那盞燈是那位老爺爺裝上去的,我彷彿看到他佝僂着腰裝燈時的樣子。

  好多年過去了,儘管我們現在已進搬家了,但我還時常想起那位老爺爺,後來聽說那位老爺爺去世了,但是那熟悉的燈光還亮着!

  我很感動,我很想念那位老爺爺,想念他暖暖的安慰,我想老爺爺他在天堂也會給鄰居們裝燈吧!

  六年級:胡金艷

您正在瀏覽: 深夜,那盞不滅的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夜,那盞不滅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