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星期五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期五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抵達的第一天,那天是星期五。整個機場像一個已經落幕的空曠戲院,始終沉默的日本孩子,皮膚像白麻布的北歐女人,穿着橘紅色棉襪子的美國男人……所有的人找着自己的巨大背包,一下子就像露水一樣,消失在陽光的機場里。站在出口,看到一間一間繁華迷離的商店緊密地湊合在一起,各種文字的廣告燈十分搶眼,焦急等待的人們形態各異……還沒有及時地接受這兩個小時里的變化。抬頭髮現,陽光透過晶瑩的玻璃,昨晚殘餘的雪渣,映在機場的地板上。

  哦,原來北京的陽光也如此溫暖。

  那麼多的人。潮水一樣的人群通過不同膚色和發色的臉。在這裡,那些過往和歷史也就消失了,可以重新開始。所以,有那麼多人會對旅途上癮。

  下了決心,要用筆來記住這座城市。

  住的賓館在一條小街上。在異鄉的城市,還是無可抑制的失眠,獨自醒來,看到窗外走廊下的紅燈籠,遠處有很耀眼的煙花。睜開眼時,透過落地窗,看到天色發白。北京的早晨的天空,有一種隱隱約約迷迷濛蒙的白。空氣有點乾澀,吹着有點難受。這就是北方了。

  這樣的早晨不是在故鄉,不是在廈門,也不是在福州,是屬於我的北京。

  在房間的浴室里刷牙,用手心盛了冷水撲在臉上。然後開門,看見鏡子里穿着五件衣服、三條褲子的自己,臃腫得可怕。拿了圍巾和手套,乘着冰涼的電梯,來到街上。街上都是光禿禿的樹,沒有很多人,太安靜了,聽不見一絲嘈雜。有個溜狗的女孩靠近,漂亮的女孩。漂亮的狗湊到我腳下。她沒有說話,只有微笑地看着我。進去吃了早餐再出來時,逐漸熱烈的清晨的陽光,一點一點,從屋檐轉移到手背上。不太冷。

  想象中的北京大概可以是這樣子的吧。

  每天不停地看,不停地走,不停地照。

  每天在街區里流連。

  整個人,走得越遠越沉默。

  在一家小店裡,買了一套明信片,黑白的。北京衚衕,一直都很好奇的曲曲折折的衚衕,到了北京才知道不過如此。趴在木桌上,用筆在明信片上寫字。原來知道可以寫什麼,可以寫給誰,真是一種幸福。我沒牽到幸福的手。已經很久不知道自己可以寫封簡單的、暖洋洋的信給誰了。而信上,又能說什麼。結局都是一樣的。付出,然後,又回來。收到,然後,又還回去。我們就是如此慢慢接受下來。

  走累了,挑一家小吃店坐下。有很北京的炸醬麵和水餃。點了面,抬頭,天空很暗,和南方一樣。

  開始有點喜歡這座城市,雖然讓人覺得有冷清的意味。太繁華終究是不好的。極容易讓人覺得世間景象如同幻覺,最後只能聯想到荒涼。從來不會想要一個太過熱鬧的夢,因為它容易顯得短促,只奢望漫長而纏綿的。

  隨便挑了一條有積雪的路。走得小心翼翼。聞到咖啡的濃香,原來經過一家咖啡屋。北京人習慣早睡,店裡的人已經不多。神情堅強的老闆坐在收銀台邊。還未整理的聖誕樹有幾分落寞。有音樂,是聽不清的愛爾蘭音樂,和濃郁而苦澀的咖啡很相配。

  碰到一所很漂亮的教堂。夜色籠罩了這陳舊的建築。黑色雕花鑄鐵欄杆後面,留下漫長的時光痕迹。還有憤怒,忍耐,善良,對生的熱愛,包括死亡的美。有幾個孩子像飛舞的蝴蝶一樣嬉戲。一位頭髮斑白的老奶奶微笑地看着。為她擺弄相機的,是同樣不再年青的老伴。凝望他們。凝望愛情。沉默,然後離開黑幕下的教堂。

  這樣的深夜,十一點鐘。聽到鞋子踩在積雪上發出的吱吱的聲音,天空中有乾淨的月光。

  要以這樣的方式記住它,屏住呼吸,閉上眼睛,側耳傾聽,又有煙花。

  要記往的北京,僅是這樣。

  那天,是星期五。

您正在瀏覽: 星期五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期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