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菊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菊花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深秋,是菊花盛開的季節。秋天,由於有了種類繁多、五彩繽紛的菊花而更加絢麗多姿。菊花的顏色有很多,那一朵朵,一簇簇,紅的、白的、玫瑰色的,醬紫色的......其中我最愛“野菊”了。 

  它呀,有金黃色的頭髮,金黃色的臉蛋,在臉上長着一個花心,也就是它臉上的那個黑痣,它呀並不嫌臉上長痣,反正是爹嗎給的。它身穿一條淺綠色的裙子,是它過生日時風奶奶給做的。它對人類還有貢獻呢!聽媽媽說,菊花的汁可以做止血藥,還可以作為中藥,為人們治感冒。 

  它沒有茉莉花的芳香,沒有牡丹那樣雍容富貴,更沒有蝴蝶花的艷麗。但它生命力強,花期也長,到了深秋季節,百花凋謝,它依然綻放。這讓我想起了陳毅元帥的一首詩: 

  秋 菊 能 傲 霜, 

  風 霜 重 重 惡。 

  本 性 能 耐 寒, 

  風 霜 奈 其 何。 

  菊花那麼有韌性,又對人那麼有貢獻,我能不愛它嗎?

您正在瀏覽: 我愛菊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