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菊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菊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菊花,並不是因為它十分美,而是因為它含有一種驚人的生命力。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這是古人對菊花的稱讚。那也是,菊花開盡后,還有什麼花開呢?令我記憶猶新的是那年的秋天,爸爸從花市裡買來了一盤菊花,因為是插枝,因此,那盤花有紅菊又有黃菊,十分漂亮,我打心眼兒喜歡它。可過了一段時間,我犯愁了:冬天快到了,菊花能否經得起嚴冬的考驗呢?

  然而,我根本就是杞人憂天。一天,爸爸拿着剪刀,對我說:“婷兒,咱們一塊兒去給這菊花剪枝吧!”我一聽,趕忙跑過去緊緊地抱着那盆菊花,說:“不,不可以。花剪了會死的。”爸爸撫摸我的頭說:“花剪了不會死的,反而會在下一個秋天又長出菊花來。”我懷疑地說:“怎麼可能?”“你等着瞧吧!”爸爸胸有成竹地說。於是,我相信了爸爸。果然,在第二年秋天,那盆菊花又開了許多漂亮的紅菊,黃菊。我高興極了!

  今年,菊花又開了。我常常托着腮看着菊花,心想:菊花怎麼有如此強的生命力?怎麼對生命抱着如此大的希望?我忽然又猛地一想:這種精神不正是我們需要的嗎?

  我愛菊花,更愛它那頑強的生命力。

您正在瀏覽: 我愛菊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