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攀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攀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攀登 標籤:攀登作文

  “真心在烈火中煉就,勇氣在困難中培養”這是詩人塞涅卡鼓勵人們在逆境中成長的決心與毅力。

  克服逆境,才能到達真理,我曾經面對困難也做出了一個同樣的選擇——堅持。記得那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爬山。剛來到山腳下,大山那磅礴,宏偉的氣勢已讓我打消了一半爬山的念頭。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鼓勵我不要害怕,拿出勇氣來。

  最後,我想通了與爸爸媽媽一起爬山。的確,爬山很難,也十分辛苦,我克服了一切困難,披荊斬棘,渴了就喝點兒水,餓了就啃一點乾糧,累了就坐在石頭上歇會兒……剛爬到了一半,累的我骨頭都快散架了,我看了看山下,雲霧陡峭,我似乎認為我隨時會掉下去,一屁股坐在石頭上,賴着不走了。那邊剛爬了還不到一半的爸爸媽媽,仍在鼓勵我:“兒子,別放棄,你不用往下看,不斷向上攀登,記住,你每向前邁進一步,你就向成功邁進了一大步。”

  一時間想要放棄的我,聽了爸爸媽媽的話,彷彿是撥開雲霧見到了青天。身體里的血液彷彿沸騰起來了,充滿了必勝的信心。“前進”成了我心中的目標,困難已經成了我的墊腳石,走不動時,我總會折下一根樹枝,當“拐杖”,一步一步向前攀登。不成功,便成仁。

  “成功總是屬於那些為了目標而奮鬥的人”。我的堅持不懈,堅韌不拔鑄就了勝利。我爬到山頂了,此時的心中坦蕩無比,十分清爽。山下的人,房子,車,都已成了“小螞蟻”。我大聲向山下喊道:“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

  這次爬山意義重大,它磨練了人的意志,它告訴人們:‘順境的美德是節制,逆境的美德是堅韌,后一種是較為偉大的德。”

  江蘇省泰州市泰興鎮中心小學六年級:陳逸帥

您正在瀏覽: 攀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攀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