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立志,勤奮,攀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立志,勤奮,攀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立志,勤奮,攀登 標籤:攀登作文 立志成才作文 立志作文 勤奮作文

  “春日不是讀書日,夏日炎炎正好眠,秋日凄涼冬日冷,收起書來待來年”這一首簡短的詩歌把一個怕讀書的懶蟲惟妙惟肖地刻畫出來了,同時也是對這一類讀書人的尖銳譏諷。那麼,既然我們是學生,面對着書山,又應該如何呢、

  知識的高山峰峰相連,欲達其巔,沒有任何的捷徑可走,只有“立志。勤奮。攀登”才能到達奮鬥目標。

  立志是攀登的前提。校園裡人才濟濟,但凡有大業者無一不胸懷大志。“志”所謂“志當存高遠”有志氣才能做雄鷹搏擊長空。在你經過暴風雨的洗禮后,理應縱觀世界,重新面對自己。人的一生不為別的,只為“志氣”活着,那麼你的一生炫人奪目。

  勤奮是攀登的階梯。正如“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勤,就是惜時如金,要有蘇秦“頭懸樑,錐刺股”孫康映雪,朱買臣鑿壁偷光的勤奮學習精神,鍥而不捨地去追求過。魯迅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學習上,他還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還是有的”點滴的勤奮,細微的努力比起浩瀚無邊的大海,廣袤無垠的天空是微不足道的但是經過日積月累必會堆積如山那靠的是勤學苦讀鍥而不捨地搏擊,才能攀上最高峰。

  時光荏苒,轉眼間離中考只剩下1年多的時間了,時光地流逝是無情的,只要你稍不留意它就會像白駒過隙般的流逝,而虛度時間是可悲的。

  朋友們,珍惜平日里的一分一秒,有志者,事竟成。只有“志”而不努力永遠不會到達最終的目的。在日益激烈的現代化社會立足必須學會“立志,勤奮”才能達到攀登之目標。

  曲周縣教師進修附中八年級 趙慧慧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立志,勤奮,攀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立志,勤奮,攀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