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狗灰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狗灰灰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小狗灰灰

  文●羅知雨

我很早就想養狗。假如真的有那麼一天,我在我家的院子里遛一遛狗,和小狗玩一玩那該多有意思啊!每次看見院子里的大人小孩牽着屬於自己的小狗的時候,我就羨慕得不得了。

今年四月,在我的百般糾纏下,再加上我對媽媽說的那一大堆甜言蜜語,媽媽心一軟,終於答應讓我養一隻小狗。

一天放學后,我發現自己家裡多了一隻小狗,便高興地問媽媽“這隻小狗是給我的嗎?”“是的。”媽媽回答道。我欣喜若狂,我給這隻小狗取了個名字,叫“灰灰”。它全身是深黃色,四隻腳卻雪白雪白的,兩隻耳朵又長又肥,一旦它聽見不熟悉的聲音時,兩隻耳朵就會豎得老高。

灰灰剛到我家時,只有我們課本那麼大。剛開始我想摸摸它,可它卻躲在自己的小被窩裡死活不肯出來。唉!後來,我想了很多很多辦法,灰灰好像對我沒有剛開始那麼陌生了,逐漸接受了我的撫摸,我高興極了。由於灰灰還小,我就和媽媽特地為它買來了粗糧餅和牛奶,將兩塊餅乾和一包牛奶衝著給它吃。由於灰灰沒有長牙齒,光用舌頭舔,很可能是糊糊很對它的胃口,一會兒就將糊糊吃個精光。

光陰似箭,灰灰慢慢的長大了,它也該到吃飯的時候了。我家的飯菜很好,灰灰也和我們一起享用大魚大肉,有時候飯菜稍微差了一點,它竟然不吃,我想:這小傢伙專吃好的,還要帶油的,真是喂刁了……

由於灰灰在爺爺的長期訓練下,它練就了一身好功夫。灰灰的嘴特別饞,只要看見食物就會飛一般的跑過去,狼吞虎咽起來。爺爺發現了這一點,於是就用筷子夾着肉在空中盤旋來誘惑灰灰,灰灰只有兩條腿站立起來才能吃到食物。起初,它只能站一秒鐘,經過日復一日的訓練,灰灰逐漸能站立三十多秒了。當然,灰灰訓練后是有獎勵的,每當灰灰站立起來想吃肉的時候,它的步伐就像是在跳芭蕾舞,真是滑稽。有時,爺爺好玩逗它,故意將食物抬高一點,灰灰抵擋不住美食的誘惑,將身子越抬越高,最後重心偏後,隨着“嘭咚”一聲,灰灰擺了個四腳朝天的pose。

養了灰灰幾個月之後,爸爸媽媽嫌家裡空氣不好,對狗的氣味有點過敏,就決定將灰灰送到鄉下奶奶家去,一路上,我心情非常難過,灰灰很通人性,好像也知道我和它要分別了,它一下子就蹦到我的腿上,乖乖地趴着,這時它比任何時候都要安靜。到了奶奶家,我千般叮囑奶奶要將灰灰待好,走的時候,灰灰發出一種“哼哼”聲,眼睛里好像含有淚花,似乎在挽留我,我也萬般不舍,但我還是強忍着淚水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2008年10月3日

通訊地址:湖南省常德市北正街小學六年級134班

郵政編碼:415000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狗灰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狗灰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