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佛跳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佛跳牆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佛跳牆 標籤:佛跳牆作文

佛跳牆是以十八種主料,十二種輔料製作而成。其中原料有:雞肉、鴨肉、鮑魚、鴨掌、魚翅、海參、乾貝、魚肚、水魚肉、蝦肉、枸杞、桂圓、香菇、筍尖、竹蟶等等。調料有:蚝油、鹽、冰塘、加飯酒、姜、蔥、老抽、生油、上湯等。三十多種原料分別加工調製后,分層裝進紹興酒罈中。壇中有紹興名酒與料調合,先以荷葉封口,而後加蓋。用質純無煙的炭火(旺火)燒沸后再用微火煨五、六個小時而成。佛跳牆的由來: 

  據說此菜最初由當時福州官錢局一位官員的內眷所做。這位官員設家宴請布政使周蓮,菜上桌后香飄四溢,周蓮品嘗后讚不絕口,命家廚鄭春發仿製。鄭春發十幾歲就開始學藝,曾在京、杭、蘇、粵從廚深造,手藝極高。他請教了官員的內眷之後,回家對此菜進行了改造,原料多用海鮮,少用肉,並起名為“壇燒八寶”。 後來,鄭春發集股開辦三友齋菜館,后又更名為聚春圓。聚春圓主要承辦官場宴席,根據一些美食家的建議,鄭春發不斷改進此菜的配料,並正式起名為“福壽全”,為聚春圓的第一菜。許多美食家、文人墨客都慕名遠道而來,品味此菜后,讚嘆不已,席間有一秀才以詩助興道:“壇啟葷香飄四鄰,佛聞棄禪跳牆來”,此菜便以“佛跳牆”之名而流傳至今。

您正在瀏覽: 佛跳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佛跳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