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佛跳牆的傳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佛跳牆的傳說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佛跳牆的別名,多不勝數,像極了好萊塢大片的中文名字,但是無論是“壇燒八寶”還是“福壽全”,都沒有“佛跳牆”這寥寥三個字帶給我無窮的想象和享受,試想,能把定力上佳的佛門弟子引得饞涎欲滴,而不惜以身犯戒跳牆食之的東西,該是如何無上的美味啊? 

相傳,清時有一群騷人墨客到福州西郊春遊野餐,為方便終日敞懷吟賦,他們把各自帶來的不同山珍海味20餘種都放在一個酒罈里,就地架火徐煨。不想詩蕭聲中,酒罈殊香漸溢,最終飄至附近一個鍾古寺,誘得眾僧跨牆而來,與眾文人鄉紳同宴長歌。其中一秀才觸景賦詩曰:“啟壇菜香飄四鄰,佛聞棄禪跳牆來”。后城內菜館名廚師聞之,仿照此法加以精製,成為名菜, 

並命名:“佛跳牆”。 

  此後數百年,“佛跳牆”隨福建華僑揚名飄香海外。至於1972年,久慕中國文化的美國總統尼克松第一次訪華時,點名要求品嘗正宗的中國“佛跳牆”,有關部門派專機將閩菜名師請到北京,精製以遂其願。尼克松嘗過,連聲稱讚“名不虛傳”。

您正在瀏覽: 佛跳牆的傳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佛跳牆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