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在大街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大街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田野里,山村裡,城市裡……到處都洋溢着美。的確,在生活上,美無處不在。

  記得有一個星期天,我騎着自行車正高高興興地去外婆家, 在路上,我看到街上人山人海的,有賣東西的,有買東西,也有匆匆要去上班的,還有閑暇東看西看的,叫賣聲,討價還價聲,熟人間相互問候聲,交織成一片。我騎着騎着,騎到菜市場的公路上,那裡的人更是擁擠。對了,那天正好是雙休日,不管是大 ,還是小孩,個個都放假,加上那天又是圩日,人當然多了。

  到了水果攤前,我正要買點水果去給外婆吃。因為那裡正在修路,人很擠,摩托車,自行車,汽車、步行的人,再加上修路的工人,把整個大街圍的水瀉不通,我也被困在了那裡。這時,我看到前面一位年邁的老奶奶正邁着蹣跚的步伐,吃力地往前走。我心想:這麼擁擠的人群中,老奶奶怎麼一個人在街上走呢?突然,她腳下一滑,一個趔趄,“哎呦"一聲,在擁擠的人群中摔倒了。看到這種情景,我急忙下車,把車立好,正想過去幫她,老奶奶的周圍已經圍滿了人。有老人,有青年,有小孩……我好不容易擠到最前面去,只見那個老奶奶腿,手上都流血,臉上布滿痛苦的神情,她正躺在地上呻吟着……

  一位阿姨馬上從袋子里掏出一包面巾紙,抽出一張幫那位老奶奶擦着血;一位叔叔見了老奶奶流着血,拿起手機要打;一位大伯伯着急的說:“顧不了這麼多了,來,幾個人過來,先把這位大嬸扶起來再說。”說完,由不得我插手,幾個大人就圍上前去,用雙手攙着老奶奶,把她扶了起來。那位老奶奶用微弱的聲音漫漫的說:“腳很痛……”那位大伯伯聽見了,乾脆抓住老奶奶的手,把老奶奶背了起來。一位騎摩托車的叔叔見了,連忙說:“快,來不及等救護車了,坐上我的車,一個人在後面扶這位大嬸,我把她送到醫院去。”背老奶奶的大伯伯把老奶奶扶到摩托車上,自己再坐上去,用雙手抓住老奶奶的雙肩,讓她的頭靠在自己的胸前。摩托車正要開走的時候,幫老奶奶檫血的阿姨把整包的面巾紙遞給那位大伯伯,並叫他把老奶奶手上的血擦掉。

  就這樣,從老奶奶摔倒到去醫院,前後不過幾分鐘,就發生了這樣一件驚天動地的事情。看着那摩托車消失在人群中,望着老奶奶那離去的身影以及她身後扶她的大伯伯的背影,我陷入了沉思:這,不就是美嗎?

  的確,美,無處不在,美,就在我們身邊。

指導教師:方清桂

您正在瀏覽: 美在大街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大街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