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葉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平凡的世界有感

雙水村畔,棗樹的黃葉在秋風蕭瑟中孤寂的落下,無聲地降落在秋天落葉遍布的黃土地上。在土地中被當做養料送往樹榦,靜靜地做綠葉映襯那黃花,然後在帶着果實成熟香氣的風中再一次回歸本源。在那輛開往黃原的車上,孫少安一次次揮手,一次次回首,在黃塵飛揚中,眼淚浸潤的不僅是臉頰,還是少年輕揚的心。貧困使本應背着書包帶着所謂天真浪漫的笑容甜甜蜜蜜的拉着女友的手上學連洗衣服都不會做隨心所欲不在乎成績的少年,至少以現在的標準來衡量的話,穩重的可怕,甩離幼稚態的速度令人目不暇接甚至令人認為從未存在過這個所謂的東西,提早成熟。成熟成熟。我們太不成熟。這是大人對我們的評價,也是我們自己對自己做出的評價。不過,能說自己不成熟,也已經開始接近成熟了吧?戴着有色眼鏡看着世界,然後妄自菲薄的認為所有人都戴着有色眼鏡看自己。心裡想的事完全不需要修習心理學才能看透,淺薄的就像魯迅筆下的波兒,卻遺落下了那輕輕淺淺的天真。離散,我們不哭。男兒有淚不輕彈,當孫少安回望雙水村,他已經回不去了。那麼,咬牙忍受所有的痛苦,最終留下。痛苦。假如認為被老師批評一句就是令人痛苦到可以讓人甩手放棄自己曾經為之努力拚搏的,曾經為之感動的,曾經愛過的東西。那麼,少年背上一度青紫,一度流膿,一度破爛不堪,一度癒合然後次日再被無情的撕開。那麼,他是不是可以忍受不住后也甩手扔掉所有自己為之流淚,為之歡笑,為自己而擔憂的人們的心,就這麼放棄?並非只有死亡,才是真正的悲劇。曾在報紙上看到過少年因為老師的一句批評而縱身從教學樓上躍下。沒有一個人在被批評之後沒心沒肺的笑。除非他已經放棄了一切。但是,真的這麼一點點的重話足以致人於死命嗎?忍耐忍耐。在這個一切狂呼“公平”的社會上,只有一個的公平,就是每個人的時間,還有每個人都是一步步走向死亡。其餘的,在人心的天平傾斜后,已經不復存在。忍耐,是一條繞了一個彎,卻證明了兩點之間曲線最近的真理。就不能這樣忍耐一下嗎?寒風肅殺,丹桂幾度飄香。一度花開,一度憔悴。而棗樹的黃葉,早已落了遍地。光禿禿的。

您正在瀏覽: 葉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