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共建和諧家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建和諧家園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改變校園就是要靠我們的雙手來構建和諧校園。

  “和諧”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和高尚品德,千百年來,它使中華文明屢受催折而不絕,歷經磨難而不衰。

  古時有孔子的“和為貴”、“和而不同”,到墨子的“兼相愛”、“愛無差”,再到孟子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現在“和諧”仍是黨的十六大報告中反覆出現的詞彙,如“促進人與自然的和諧”、“使社會更加和諧”等。

  同時,要使校園和諧就必須要改變自我,完善自我,就要弘揚我們中國的中華美德,那麼和諧之首呢,就是要關愛自我。

  現在中學生的壓力太大了,尤其是那些被父母報以極大希望的尖子生,一旦學習上有絲毫的退步,便開始懷疑自己,不信任自己,甚至會產生自虐傾向,用這種方式來發泄自己。這樣子很不對,我們要關愛自己,要從心裡上平衡自己,正確地認識自己的錯誤,塑造“和諧自我”,在學習上同時也要積极參加一些體育活動,鍛煉身體的好處有很多,如:運動可以美容,可以平衡壓力,還可以改善大腦的血液流通等功效。

  接着就是要關愛校園了,要與同學建立良好的同學關係,存一份純真到永遠;還要與老師建立和諧的失聲關係,爭創優秀班級體。

  光關愛校園不夠,還要關愛家庭,你因為有父母親的那雙愛的翅膀,才能自由的飛翔,要與父母之間及時溝通,在他們生日時,根據實際情況送給他們愛的禮物,做一個好孩子。

  最後,還要關愛社會,做一個關愛社會的小公民;要有一顆責任心,做一個“和諧使者”;要讓別人感到你的一言一行,如沐春風,做一個“和平衛士”。

  記住:要不段地完善自己,做一個和諧的中學生,來構建一個和諧的校園!

您正在瀏覽: 共建和諧家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建和諧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