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和諧家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家園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和 諧 家 園

湖北長陽土家族自治縣實驗小學三(2)班

  簡明株

  每當傍晚,我徘徊在廣電小區大院之時,看到繁星滿天,總有數不盡的美好回憶值得我慢慢珍藏。我一生下來就在這個院子里生活成長,這裡給了我太多的愛和歡樂,它在我心裡是如此的美好,它是我心中愛的樂園。

  首先我向大家說說我們院里和諧的環境。我們院子里最令人難忘的就數那桂花了,每當桂花盛開,滿目堆積在疊翠之中,點綴着一簇簇米黃色的小花。它是那麼的大方,那麼的素雅,那麼的充滿生機,特別是它那濃郁的清香,幾乎滲透了院子里整個空氣,薰得全院子的人都醉了。春天是廣電小區風景最美麗的季節,那高大的檀香樹、梧桐樹全都長出了嫩嫩的新芽,就光是這一院子的綠就讓人陶醉不已,還有花壇里盛開着的五顏六色的花朵更是錦上添花。還有哇,在我家門前的花壇里有一顆珍貴的樹,媽媽告訴我它叫銀杏樹,是被國家林業局和環保局確認的最優經濟環保綠化觀賞樹種,具有大濃蔭降溫、適應強、絕少病蟲害、可保證大氣環境的不受污染、抗煙塵、抗火災、抗有毒氣體、抗離子輻射等價值。媽媽還告訴我用它泡茶喝還可以治病,可以降血壓、降血脂。院子里還種有葡萄、無花果、柚子樹,每當果子成熟的時候,院子里的大人小孩都會聚在一起,共同分享這些豐收的果實。但是,你們知道嗎?這些和諧的環境全都是緣於李爺爺、梅爺爺、劉奶奶、曾奶奶的那雙巧手,是他們不辭辛勞地種植栽培着這些花草樹木,是他們無私的奉獻才讓我們不出院子門就能享受這種大自然的美。

  正是在這種和諧的環境里才造就了我們和諧的人際關係。每天清晨,裴伯伯、曾媽媽都會把院子里打掃得乾乾淨淨,我們高高興興地背着書包上學去,每次放學了,我就像一隻小兔子一樣蹦蹦跳跳地往家走,嘴裡還哼着歌,一想到將要和小朋友快樂地玩耍,我就會情不自禁地笑起來。做完功課後,院子里的小夥伴就會聚集在一起玩踢球、捉迷藏等遊戲,有時高年級的姐姐哥哥召集我們溜冰,小夥伴們每人都穿着一雙帶閃燈的溜冰鞋,看着地面上滾動着五顏六色的彩燈,我們笑着,歡呼着,別提有多開心。我在院里大姐姐、大哥哥的幫助下,學會了溜冰、騎車等很多東西。我們在一起互幫互助,偶爾也會有些爭吵,但是都會和平解決。院子里的大人們也都很好,鄰里之間相處的就像家人一樣。院子里誰家有困難,誰家有人生病了,大家都很關心,都會幫着去想辦法。

  這就是我們的廣電小區,這就是我們的大家園,這裡充滿着和諧、充滿着生機、充滿着歡笑……我愛我的和諧家園。

您正在瀏覽: 和諧家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