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共建和諧家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建和諧家園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巷中,走過的人們相視一笑,互問你好;一封寄給貧困人民的信中,夾着百元大鈔;火災面前,衝進熊熊烈火,捨己救人;敬老院里,義務瞻仰老人。競技場上,奧運健兒群顯英姿。

  我們的周圍無時不刻都縈繞着許和諧,我們的家園中,一股和諧之風正彌散開來,全社會在各方面正欲實現協調和諧。我們都是黃子孫,建設和諧家園,我們義不容辭。

  實現和諧,我們要勤於修身,少年壯志當拿雲。周恩來總理12歲立下了宏大志願——“為中華民族之崛起而讀書”,並以此勉勵着自己奮鬥一生。在奮鬥的一生當中,他遭遇了生活的苦難、不幸,他都以積極樂觀的心態笑對人生,與其他前輩一起創造了和諧的新中國。

  實現和諧,誠信是一劑良藥。沒有了誠信,世界將會變得晦暗,人與人之間會產生隔膜,互相欺騙。我們應該抱着一個感恩的心,感謝父母,感謝老師,感謝同學,感謝朋友,感謝鄰居,感謝關心、愛護我們的人,在我們的周圍創造一個和諧的小環境。無數個和諧的小環境加起來,就會建起一個和諧家園。

  善於交往,和諧人生之本。子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推己及人,仁愛待人。和諧的交往會像一場甘雨,滋潤有一情感之苗,像一朵絢爛的花,開在人們的心間。把分享改成共享,“小我”之心瞬變“大我”。中華美德,“禮之用,和為貴”,曾子避席向孔子求教,孔融讓梨於兄弟,張良幫老人穿鞋……親情需要溝通,父母的心便是子女的天堂;社會也需要溝通,在文明禮儀的基石上建起和諧的社會。

  關注社會,是建立和諧社會的關鍵。“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我是中國人,就當做中國人該做之事。要樹立正確的是非觀,做到“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在社會這個大家庭中,要使社會和諧,就要奉獻,才能提升生命價值,達到自身與社會和諧相處,共同發展。

  保護環境,也是建立和諧社會的基礎。如今,環境正在逐漸惡化,全球變暖,海平面上升,颱風頻頻,乾旱嚴重,南極出現臭氧空洞……,大自然出現了不和諧的音符。地球,是茫茫宇宙中唯一發現的生命載體,我們要珍惜大自然的饋贈,拉起大自然的手,享受人與大自然和諧的美妙。

  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我們培育和諧精神,共建和諧家園。邁步前進吧,讓我們去擁抱明天美好的朝陽!

您正在瀏覽: 共建和諧家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建和諧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