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英烈,知榮辱,龍華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英烈,知榮辱,龍華魂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龍華是革命烈士浴血奮鬥和長眠安息的地方,具有光榮的革命傳統和豐富的愛國主義教育資源。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是建設祖國的生力軍,每一個青年有責任了解祖國的昨天。

  龍華烈士陵園的建設別具特色。松柏和香樟交織的大坪里,真是:松柏長青,永垂不朽;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告訴了我們擁有現在的幸福生活,不能忘了躺在那片青青草地下的英靈們。

  前主席江澤民提寫的“丹心碧血為人民”的石碑左邊的雕像名為“獨立自主”,右邊的雕像名為“解放建設”。孰不知,為了這八個大字,有多少烈士倒在了我們腳下的這片土地上。

  龍華烈士陵園坐落於上海市區西南千年古鎮龍華,地址龍華路2887號,佔地19萬平方米。1927年4月12日,蔣介石發動反革命政變后,國民黨當局先後在龍華設立淞滬警備司令部、法庭、男牢、女牢和刑場等機構,從那時起直至1949年5月,林育南、何孟雄及左聯五烈士等數以千計的共產黨人和愛國志士在這裡被關押、遭殺害。1984年經中央批准建造龍華烈士陵園。一期工程竣工於1991年6月,續建工程將原上海市烈士陵園(漕溪北路200號)遷人一併建設,1995年7月1日基本建成並對社會開放。1997年5月28日紀念館開館。陵園建有紀念、瞻仰、碑林苑、遺址、烈士墓、就義地及地下通道、青少年教育活動和遊憩等區域。其中墓區安葬了853名不同時期犧牲的烈士;外觀呈金字塔型的龍華烈士紀念館,建築面積達1萬餘平方米,展出文物1000餘件,陳列任務235名,反映從鴉片戰爭直到當代上海地區革命烈士與先驅的英勇事迹及革命歷程;陵園還塑有反映不同時期重大歷史事件的10尊雕塑,生動地再現上海革命史上無數英烈的形象。龍華烈士陵園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國重點烈士紀念建築物保護單位,它在對廣大市民特別是青少年進行愛國主義教育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陵園墓區,墓區由烈士紀念堂、烈士墓和無名烈士陵組成,安息着近1700位革命烈士的英靈。烈士墓為東南朝向月牙形坡地,環抱近旁的兩層圓形烈士紀念堂,共同組成意為“日月同輝”的箭鏃造型。無名烈士陵由墓碑、雕塑的長明火組成。晝夜燃燒的長明火,象徵著烈士們生命之火不滅和革命精神永駐。看着烈士們的墓,我的眼淚便止不住地流了下來,這些烈士為了世界和平,為了我們今天的生活,與敵人頑強作戰,但是都倒在了地上,他們是多麼英勇啊!人民的生活來之不易,使我深深感受到了要肩負起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的歷史使命,更增強了愛國主義情感和努力學習、報效祖國的動力。

  1840年以來,在上海這方熱土上,無數中國共產黨人和各黨派,各界層的志士仁人,為了民族解放,國家的獨立和人民的幸福,拋頭顱,灑熱血,譜寫了一篇篇悲壯激越,波瀾壯闊的歷史篇章。是他們的生命換來了上海繁榮的今天,是他們的鮮血染紅了龍華的遍地桃花。

  追昔撫今,我們怎能忘記這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悲壯史詩?撫今追昔,我們怎能忘記那一張張曾經鮮活的面容?讓我們靜靜地追思,深深地緬懷,把最深情的思念和崇高的敬意,寄托在這鮮花和話語中……

  先烈們的音容笑貌早已被歷史塵封,但他們的精神卻在我們心中永生,世世代代,生生不息。烈士們,我們不會忘記你們,你們的英勇事迹將被炎黃子孫,華夏兒女,一代一代地傳誦下去,我們不會忘記歷史,永遠不忘給我們帶來希望的烈士們。

您正在瀏覽: 學英烈,知榮辱,龍華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英烈,知榮辱,龍華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