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知榮辱,樹新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辱,樹新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我們學校的“紅領巾”電視台舉辦了一個比賽《知榮辱,樹新風》。但是,在我看來,這卻是一堂難忘的課。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做為一個小學生,應該知道什麼是榮,什麼是辱。”“榮”,“辱”是兩個不同的概念。那麼,你是要在自己的生活字典里寫上一和“榮”還是“辱”呢? 

  在我們的校園中,有一些同學以恥為榮。比如,明明校長規定不能吃零食,而一些同學當成是耳旁風,屢教不改還吃零食,且吃泡泡糖后就隨地亂吐;還有一些同學偷別人的東西,更卑鄙的是偷了之後,嫁禍給別的同學…最近,我們班就發生了一起“步步高復讀機”失蹤案。 

  那天,我們班一位同學帶了個“步步高復讀機”來到學校。誰曾想到,在她課間去活動后回來,發現“步步高”不翼而飛了。她忙去告訴老師,老師和一部分同學幫忙找,但去徒勞而反。可那日下午,我們在一個同學的抽屜里找到了這個復讀機。因為這個同學平常老喜歡玩,動不動就打這個一下,罵那個一會,所以全班同學無一不認為這個復讀機是他偷的。而當我聽了老師的一簾話后,才知道自己錯得多離譜。老師說:“如果這個‘步步高’是那個同學偷的話,那他該不會笨得到說現在全班同學都在為這個復讀機搞得人心惶惶時,他會把復讀機放在抽屜里,若無其事地去玩嗎?很明顯,這就是有人嫁於他的。我們可不能中了那位同學的詭計。現在復讀機失而復得,我也不想再追究下去了…”我想了想,覺得老師說的有道理。 

  同學們,作為一個新世紀的小學生,我們就是祖國未來的花朵,我們更應該“知榮名辱”,做錯事並不可恥,可恥的是知錯不認錯不改錯。我們要記住,做到胡錦濤主席提出的八榮八辱,但不能顛倒哦!

您正在瀏覽: 知榮辱,樹新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辱,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