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知榮辱樹新風》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知榮辱樹新風》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堅守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我們中華民族擁有着五千年優秀的文化歷史,而在歷史的歷練中形成的傳統美德更是源遠流長。我們這一代天之驕子,要繼承與發揚民族的傳統美德,樹立正確的榮辱觀,以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作為我們健康成長的光輝典範! 

孟子說過:“羞惡之心,人皆有之。”還說過“無羞惡之心,非人也。”由此看來,人是知道光榮與恥辱的。 “八榮八恥” 就是對“榮辱”的最好詮釋。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已為恥;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背信棄義為恥;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這八句話,字字珠璣。充分的表現了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的思想,體現了社會主義的基本道德要求,體現了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的方略,是中華傳統美德、優秀革命道德與時代精神的結合,是進一步推進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指針。 

當今社會,隨着科技的進步,各式各樣的新鮮、時尚潮流一涌而進。而這些新鮮事物漸漸蒙蔽了人們心中正確的榮辱觀。育紅小學的張丹陽同學十分愛護人民幣,不怕麻煩,將人們丟棄的1分2分5分……的硬幣撿起來。而旁邊的人卻嘲笑他,丹陽理直氣壯的說“一分錢也是人民幣,他的背面還有國徽呢!愛祖國就要愛護人民幣!”一天張丹陽將他撿來的400枚硬幣捐給了學校救助貧困學生愛心基金會。“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欲知其意,必執行動張丹陽同學就以實際行動維護了代表着祖國的人民幣。 

時代在進步,社會在發展。我們要隨着時代的腳步前進。但好的傳統還需要我們繼承與發揚。作為新時代的青少年,要在傳統美德的基礎上,樹立道德新風。加強促進社會的和諧發展!

您正在瀏覽: 讀《知榮辱樹新風》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知榮辱樹新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