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知榮辱樹新風》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知榮辱樹新風》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偉大的祖國要發展高新科技,來不斷推進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物質需求,從而達到誠信、和諧的社會.還要有知榮知恥的道德觀念來支撐,人們如果連什麼是榮、什麼是恥都不講了,其他的任何事情也就無從談起了。所以說知榮辱是前提條件。 

  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指明了當今社會主義祖國的榮辱界限。只要我們認真學習、認真領會、認真落實好這“八榮八恥”,這樣人們的道德觀念會更高尚,我們的社會主義祖國就會更和諧更美好。 

  我讀了《知榮辱樹新風》這本書後,其中有幾篇文章讓我感觸很深。一篇“祖國啊,我終於回來了”讓我非常感動。說的是錢學森老爺爺的故事。他從小就為自己樹立了遠大的理想和抱負,為了實現自己的願望,他發奮讀書,以優異的成績通過了大學的所有課程,他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成就一番事業,為祖國多做貢獻。去了美國深造,繼續學習,掌握更多的本領。當他從大洋彼岸歸來的時候,就來到了天安門廣場,仰望着藍天上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他心潮澎湃、熱淚盈眶,手撫胸口大聲的說:“祖國啊,我終於回來了”。做為一名中國人這種心情誰都可以理解,他的這種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還有一篇“18年中,沒有節假日和休息日”的文章。寫的是北大方正的創始人、北大研究所所長王選同志。他從不浪費一分錢,為了節省5分錢,常常少坐一站公交車,步行去上班。為了省錢從不複印資料,總是自己抄寫,他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他在1975年至1992年的18年期間從沒有節假日和休息日,天天在機房搞研究,每星期工作時間在65小時以上,他就這樣把全部都奉獻給了祖國。他說的一句話讓我很受啟發,就是“我覺得克服困難本身就是一種享受”。我們上學為自己學習,也有休息日還天天喊累,難道他不累嗎?不是。是理想和抱負在支撐着他。我們要學習他的奉獻精神,發奮讀書,為祖國做出更大的貢獻。 

  另外一篇“劣質奶粉害了孩子”的文章。我讀了后非常憤怒。那些為了賺錢而不顧別人安危的人,真是讓人憎恨。他們傷害的是孩子,是祖國的未來。這是多麼讓人憤怒的事啊! 

  在我們祖國的大環境中,有那麼多為了祖國的昌盛和人民的幸福而獻身的人,也有個別危害社會的人。所以我們要榮辱分明,不要去做那些恥辱的事,我們的國家就會成為一個真正的和諧社會。讓我們一起去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讀《知榮辱樹新風》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知榮辱樹新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