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知榮辱,樹新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辱,樹新風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中華民族是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偉大民族,追溯幾千年來的歷史淵源,無不體現了我泱泱大國注重道德修養的文化底蘊,古有孔孟之道,今有八榮八恥,都是我們為人處世的行為準則。

  改革開放后,隨着我國國力的增強,中國正在世界上和平崛起,在世界各方面中都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作為一個正在崛起的大國,我們不但在政治上、經濟上要做到附和我們大國的風範,在國民素質教育上也應該達到大國的要求。

  作為一個新時代的中學生,我們該怎麼做呢?

  我認為首先要樹立良好的思想道德觀念,並加強校園文化建設。而思想觀念的培養,則需要從身心發育還未成熟,尚且身在校園的我們抓起,我們是祖國的未來,也是祖國的希望。作為國家主席的胡爺爺也非常關心我們下一代的成長,提出“社會主義榮辱觀”,就要讓新時代的同學們分辨榮恥,樹立起良好道德觀念,為長大肩負祖國的重任而打下堅定的基礎。

  時至今日,許多同學們還是經常容易混淆榮耀和恥辱的定義,好壞不分、善惡不分、美醜不分。青少年的思想意識還很懵懂,對於許多事情,還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喜歡以自我為中心的思考方式一意孤行,這樣往往就會鑄就許多錯事。所以我們需要正確的“榮辱觀”來分辨這些事,等於有了一雙辨析是非的犀利眼睛,可以避免許多誤區,少走阻礙成功的彎路。

  胡爺爺提出的“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涵蓋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可謂是我們建立正確“榮辱觀”的指路明燈。我們可以以此樹立明確的中心,擴散到身邊的大事小情中,從一言一行的小事開始,逐漸培養自己正確的“榮辱觀”。

  孔子曰:“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分清楚“榮”和“辱”之後罵我們還要把它投入到日常的實際生活當中去,隨時隨地都要注意學習,不但要學習別人的長處,還要借鑒別人的短處,反省自己又沒有類似的毛病。這樣才能取長補短,把胡爺爺提出的榮辱觀正確付諸於生活當中。

  生活中,我們應當處處約束自己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力爭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

  我深知,前進道路總是鋪滿荊棘、困難重重的,但我更知: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仁以為幾人,不亦重乎?死而後已,不亦遠乎?我們中華米組肩負着歷史的重任,滾滾的歷史潮流把重任交到了我們這一代手中,我們定會好好把握,披荊斬棘、勇往直前,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知榮辱,樹新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辱,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