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榮辱樹新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辱樹新風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興城鎮第三小學 六(3)班  黃丹鳳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很高興今天我能站在這裡,代表興城鎮三小參加這次演講活動,我演講的題目是:《知榮辱,樹新風》。榮辱觀古已有之,榮辱心人皆有之。不同的時代,不同的民族,持有不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人們,其榮辱觀是不同的。 

我常常想:小小的我們對是非、善惡、美醜的界限還存在着很多模糊不清的認識,比如:有的同學相互攀比學具、用品、食品和穿戴的價位和品牌,攀比誰的父母官大、錢多、車好,甚至有的迷戀不良網絡遊戲,盲目崇拜明星等等。 

胡錦濤爺爺提出關於“八榮八恥”的講話,對引導全社會遵守基本的道德規範,為我們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提供了一個準繩。 “八榮八恥”簡明扼要、通俗易懂地告訴我們什麼是光榮的,什麼是恥辱的。我們小學生是民族的未來,更應該樹立愛國主義和集體主義觀念,樹立遠大理想。當一個人以“八榮八恥”為鏡子的時候,就明白自己更多一些;當一個人終身以“八榮八恥”為鏡的時候,他就能與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們比肩齊高。 

從古至今,無數中華兒女在祖國大地上演繹(yì)了許許多多可歌可泣的事迹。 

孔子,早在2000多年前就教育他的弟子要誠實。“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他認為這才是誠實守信對待學習的正確態度。  

錢學森,中國導彈之父,美國說他抵三個師,在新中國誕生后,毅然回到自己的祖國。  

雷鋒,走到哪裡就把好事做到哪裡,一雙襪子補了又補,卻寄錢救濟戰友的家人。  

航天英雄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圓了中國人民半個世紀以來的飛天夢,航天英雄們的身上,凝聚的是偉大的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靈魂。 

我們三小的羅小明烈士為了搶救落水兒童,不顧個人安危,獻出了年幼的生命——如詩的年華! 

我們學校的老師們愛崗敬業,任勞任怨,在平凡的教育崗位上奉獻了自己的一切,為上一級學校輸送了各種各樣的人才,我校自創辦以來,為國家輸送了約200多名體育人才,其中世界體操冠軍李莉,國腳隊員蔡錦標、郭億軍、謝育新、吳偉英等,這些校友都是我們學校的驕傲,我們學習的榜樣……

這一批批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閃爍着一個個平凡而光輝的名字,每一個姓名都代表一段感人的故事。他們公而忘私,助人為樂,捨己為人,為國爭光,無私奉獻…… 

老師們,同學們,胡爺爺的講話為我們樹立了看得見、摸得着的行為規範和準則,讓我們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吧!熱愛祖國,我們就從熱愛家庭、班級、學校、家鄉做起;服務人民,我們就從服務父母、老師、同學和長輩做起;崇尚科學,就從刻苦學習、發奮成才做起;辛勤勞動,就從主動做家務事,積極打掃班級、學校的清潔衛生做起;團結互助,就從學會合作,學會相處、關心同學、樂於助人做起;誠實守信,就從不撒謊不騙人、不弄虛作假、說話算數做起;遵紀守法,就從遵校紀守班規做起;艱苦奮鬥,就從勤儉節約、不同他人攀比、珍惜每一分錢、每一粒糧食、每一滴水、每一張紙做起。 

同學們,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吧!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堅決反對有損民族形象的醜惡行為。牢記“八榮八恥”,樹立道德新風,為紅領巾增光添彩,爭做優秀小公民!

您正在瀏覽: 知榮辱樹新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辱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