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了,收穫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了,收穫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在乎的並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中看的好風景,往往,失敗和成功總是一道最美麗、亮麗的風景線.

  人生如戰場,隨時隨地,我們都要面對人生帶給我們的考驗.

  我和金思倩同桌時,常常進行一些比賽:有時是看誰考試得分高,有時是誰的速度快,什麼雞毛蒜皮都是我倆競爭的空間.一天下來,我和她不知道要比上多少場.或許,我與金思倩的友誼就是從一回回比賽中開始的.

  有一次,我們又開始比賽,然而不同的是,這次的是"終極PK"!因為我與她約定,誰贏了,誰就是真正的贏者.我想,這件事情金思倩已經淡忘了,但我仍然銘記於心.

  那是一場語文綜合考試,前兩次的較量一次是我第一,她第二;另一次是她第一,我第二.(全班的排名)

  試捲髮下來,我和金思倩都開始埋頭筆耕,思想和注意力不敢有一絲一毫的鬆懈.我和金思倩都是要強的人,那一次考試傾注了我們太多的心血.我做完試卷,又回頭查了好多遍,在第一次做的時候有卡殼的地方我還特地多留意了幾回.我抬頭看看金思倩,她還在埋頭苦寫的她,心中梢有鬆弛的想法又繃緊了.

  我一遍又一遍地檢查,有時看見幾個錯別字,立刻改正過來,心中暗自慶幸,心想:這次總是我贏了吧?

  可是,不知道是老天愛捉弄人還是我自己的原因,那次考試我以僅僅相差0.5分而敗下陣來.我知道結果后差點沒有哭出來.是呀,就憑我那麼要強的性格,不氣死才怪呢!相反,金思倩知道以後和高興,喜形於色.

  當時,我有些恨,恨自己太無能了,為什麼在檢查的時候沒有再認真在仔細一點.於是,我開始了自我懲罰.幾天下來,我不說話不喝水,金思倩見了,問:"毛冰清,是因為上次考試嗎?"我點點頭,又搖搖頭.她愣了一會兒,說:"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把那個第一名讓給你." ......

  我有些不知所措.金思倩的一番話讓我大為吃驚.

  事後,我終於坦然地接受了這個事實.其中有自己的安慰,當然也有金思倩大度的成分.失敗了,又怎樣呢?一味的埋怨有什麼用呢?還不如努力學習,爭取下次在勝過她!

  這次我失敗了,確切地說是我輸了,我輸給了自己最要好的朋友.但我也收穫了,收穫了坦然,收穫了理解,還收穫了這份純真的友誼.

  金思倩是真正的贏者,她的那番話在我的腦海了揮之不去.

  失敗了了,收穫了!

您正在瀏覽: 失敗了,收穫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了,收穫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