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井底之蛙的對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井底之蛙的對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鐺-鐺-鐺”時鐘指到了九。像往常一樣,我依依不捨的合上了書,離開了書桌。躺在床上的我,不一會兒就睡著了…… 

  “恩?這是什麼地方?”我環顧四周,不見人影,一沒有什麼樹木和花草。唯一,引人注目的是在我不遠處的一口水井。我迷迷糊糊的站了起來,一種好奇心促使我想對這口水井一探究竟。 

  我剛想去看看這口水井裡到底有什麼,我一步一步地緩慢地走向水井。“你好”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聲音把我嚇了一跳,我看看四處,沒人啊!難道是怪獸?我不敢在往下想了,可有被心中的好奇心“逼迫”算了去看一看吧!沒什麼大不了!我拚命的在心裡安慰自己,可還是很害怕。 

  走到井邊,我一咬牙,往下一看,沒什麼怪獸,只是一隻頗為可愛的小青蛙,我看着它,什麼都沒想就叫了一聲:“你就是傳說中的井底之蛙啊!”它點了點頭,但臉上卻沒有一絲對這個稱呼的自卑,相反,一種自信從它的笑容中流露出來。 

  “小青蛙,你難道不想住在大海里,那裡比水井要“豪華”的多了,不管怎麼說總要比這裡大的太多太多了!” 

  “不想”我對這個乾脆的回答十分詫異,脫口而出了一句:“為什麼?”小青蛙十分坦然的說:“我懂得知足常樂,水井是比大海小,但,每天早上水井上升起那光芒四射的太陽和晚上皎潔明媚的月亮是還中所不能感受的到的。有時,我坐在水井裡的石頭上,數着天上的星星,每一顆星星都像是會說話,望着這美麗的星空豈不是很愜意。我在這裡住了好幾年了,那一份感情,你是不會懂的。大海再遼闊,沒有一處地方屬於我,這裡再狹小,卻是我的天地呀!” 

  “你難道不在意人類對你的評價?”我的語氣中帶一點擔心,這個唐突的問題,它會怎麼回答?“不介意,為什麼要在乎別人說什麼,思想是自己的,要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去生活才是真道理!”它輕鬆並且流利地回答完我的問題,似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我聽了它的回答,情不自禁地鼓起掌來…… 

  “陵陵,起床了,在瞎鼓什麼掌啊?”我被一陣叫聲給驚醒,原來是夢啊!我擦去額頭上沁出的汗珠,坐在床上,對那個夢進行了一番深思,最後,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要懂得知足常樂,珍惜身邊的一點一滴,一草一木。事情既然做了,就要堅持做完,不要因為外界的原因而停止,而改變了自己的計劃。 

  我和井底之蛙的對話,你讀懂了嗎?

您正在瀏覽: 我與井底之蛙的對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井底之蛙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