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寶貴的時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貴的時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寶貴的時間 

  媽媽告訴我 “時間就是知識。”我從不去領悟。我總覺得時間很多,1天有24小時,1小時有60分鐘,而1分鐘又有60秒,多麼龐大的數字啊!這些時間在小小的我看來是花也花不完的,所以我“花”時間總是很大方,讓時間白白流掉,什麼時候做什麼事都沒有計劃。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要做的事情越來越多,漸漸地感到時間越來越少了,而且總是事倍功半的。我便向媽媽抱怨:“時間好像越來越少了!”媽媽說:“才不會呢!你如果能正確安排好時間,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就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聽了媽媽的話,我明白了,時間就是知識。 

  從此以後,我便開始有計劃地安排時間。比如,在學習40分鐘后,就休息一會兒,或做做操,或彈彈琴,做到勞逸結合,以達到提高學習效果的目的。這樣一來,一個晚上的時間,我不僅能按時、按質地完成作業,還能學到一些課外知識,而且我再也不會覺得時間太少了。愛惜每一分鐘,說難也不難,說易也不易,就看你怎樣去把握,怎樣去安排。合理的安排時間,時間就是知識。 

  醫生說“時間就是生命”。因為我從未體驗過,我也只能從理論上知道如果將病人送到醫院遲一分鐘可能就會遇到生命危險。自暑假我親身經歷過,我深有感觸。暑假的一天,我們到外婆家,在返回的途中,司機叔叔可能太疲勞,不小心導致車子連續在高速公路上翻了幾個跟頭,我和媽媽被車子甩了出來。當時由於我和媽媽在打瞌睡,到底怎麼出來我也不知道。當爸爸從馬路上抱我起來時,我都不知道哪裡最疼?只見我渾身是血。爸爸抱着我去找媽媽。只見媽媽躺在馬路當中,我和爸爸大聲呼喚着媽媽,媽媽渾身是傷,到處是血。慢慢的媽媽睜開了眼睛,吃力的說:“孩子沒事吧?”爸爸扶起媽媽站在馬路邊上,爸爸連續攔了三輛都沒停,第四輛停了,沒座位,我們擠在放東西的地方。好心的司機連路問路以最快的速度把我們送到醫院。到了醫院媽媽又昏迷了,醫生馬上進行搶救。醫生說還晚來兩分鐘媽媽就危險了。如果司機開慢一點,我的媽媽就…… 

  我們是時間的主人,讓我們珍惜這寶貴的時間吧! 

  指導老師:丁仁英

您正在瀏覽: 寶貴的時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貴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