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遊望江公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望江公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秋遊——望江公園 

  “明天去秋遊!”聽到這振奮人心的消息,我們簡直是激動不已,要知道這可是少有的呀! 

第二天,我們班早早地出發了,雖然時令已是深秋了,天氣也變得寒冷了,但我們的心卻是暖暖的。坐在車上,我們個個眉開眼笑,開心極了。開心的時候時間總是過的那麼快,不過半個小時就到達了目的的——望江公園。 

一進大門,映入眼帘的是茂盛的竹林,因為薛濤一生最喜歡竹,後人便在園中遍植各類佳竹,其中不少為名品,如人面竹、觀音竹、雞爪竹等。我也很喜歡竹,我喜歡竹的靜、高雅文靜。瀟洒而斯文;我喜歡竹的風度,節節向上,高風亮節。遠看,那竹林綠得像一塊無瑕的翡翠;近看,竹林又像一道綠色的屏障,望江公園的竹林中,最使我難忘的是龍丹竹,它是那樣的綠,綠得彷彿要流動;是那樣的挺拔,棵棵趕指雲霄,是那樣的粗壯,就像當年山頭的崗哨…… 

細細地品味完竹林的芳香和幽靜,我們該雲看看千古聞到名的望江樓啦!對於望江樓,我還知道一個對子上聯呢!“望江樓,望江流,望江樓上望江流,江樓千古,江流千古”。望江樓高39米,又稱崇麗閣,因其直矗立在錦江岸邊,民間稱之為“望江樓”望江樓共4層,上兩層平為8角形,下兩層為4方形。每層的屋脊都飾有精美的禽獸泥塑和人物雕刻。我迫不及待地登上瞭望江亭,俯視那浩蕩東流的錦江,幾隻江鷗時而在高空飛翔,時而拍打着江面,給錦江增添了生機,多美呀!…… 

我們又來到了薛濤紀念館,在那,我還知道了女詩人薛濤在八歲時就有了作詩和對對子的才華,而且學習是那麼的刻苦,我可真希望有她那種精神,在望江樓南面有個薛濤井,據說,薛濤用這裡這口古井的水製作了一種紅色的小箋,其色彩絢麗有精緻,唐代著名詩人韋莊還曾向她乞求呢! 

中午的時間到了,我們小組熱鬧起來了,紛紛拿出自己帶的東西,立刻食物就像一座小山似的了,我們歡聲笑語,共同分享着美食…… 

通過這次秋遊,我的收穫可真不少,對竹子又有了新的認識,讓我了解的一位女詩人——薛濤,使我懂得瞭望江樓的聞名!啊!真是一次難忘的秋遊呀!

您正在瀏覽: 秋遊望江公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望江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