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熱帶雨林巨樹——望天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帶雨林巨樹——望天樹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1974年3月,在雲南西雙版納的熱帶密林中,發現了異常高大的樹木,它比周圍的喬木高出20多米,在樹下仰望,樹冠有刺破青天的氣勢。它的主幹渾圓通直,幾十米連一個細小的枝也沒有,不僅無法取得它的花和葉及果實等作標本,連靈活的測高儀也完全失效。在萬般無奈之下,人們只好忍痛伐倒一株進行測量分析,結果發現這是一個新的樹種。由於它高如雲霄,無法看到樹頂,所以人被稱為“望天樹”。 

望天樹屬於龍腦香科,柳安屬。樹高為60~80米,主桿130厘米~3米。它是熱帶雨林中最高的樹木了。它只生長在我國雲南,是我國特產的珍惜樹種,一級保護植物。

望天樹的葉互生,有羽狀脈;黃色花朵排成圓錐花序,散發出陣陣幽香,果實堅硬,有五個宿存的翅狀萼,花中含有香料油。 

望天樹的材質優良,生長迅速,但十分稀有。70年代在廣西發現瞭望天樹的變種,被命名為“擎天樹”,也是稀有的樹種。

您正在瀏覽: 熱帶雨林巨樹——望天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帶雨林巨樹——望天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