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親情最珍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最珍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親情最珍貴 

  最近,我想到了一個問題:如果家中失火,你會先去救親人?還是先去拿存摺。 

  在看了這樣一個感人的故事後,我的答案就很明確了:先去救親人。 

  那天,我閑着沒事就去翻了翻《讀者》,突然,一個題目吸引住了我,我便往下看,整個故事深深的感動了我。故事大概是這樣的: 

  有一個父親,他的兒子生了重病,之後又患上了尿毒症,需要花費大筆的醫藥費。雖然這筆醫藥費對他來說是個天文數字,但他沒有放棄。並且想方設法地去掙錢回來。他便想:做什麼能賺更多地錢呢?於是他決定做小本買賣——賣冰激凌,他趁着周末的空閑時間去批了冰棍。他一有空餘的時間就去賣冰棍,他最怕碰到同事,碰到時,恨不得往地里鑽,有時候還要遭人的誤會:有一對母子來買了一根冰棍,那個母親指着他對兒子說:“孩子,如果你不刻苦讀書,考上大學,可就得像賣冰棍的人這樣。”那孩子還點了點頭。他臉上頓時火辣辣的,他想:唉!我當了快半輩子的老師,這兒會兒卻要來當小販,唉,不過為了兒子,不說時小販,就算是乞丐我也要當!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樣,一元錢,一元錢,一元錢的攢;一根,一根,一根地叫賣,嗓子喊啞了還在喊,只要天氣一熱,他就推着車來賣冰棍,每次都大汗淋漓,不管是多麼炎熱都堅持下去,就這樣,一天,一天已經攢了不少錢了,加上自己的工資和積蓄,全給了兒子治療,他的兒子奇迹般的活了下來,病也治好了,可他去摞下了一身病,記者採訪他。他只輕描淡寫地說:“這是一個做父親的應該做的。” 

是啊!親情是不能用金錢,權力去衡量的,他也不用任何華而不實的言語去描述,他是真實的,不是虛假的。 

假設沒有了親情,這位父親的兒子還會活下來嗎? 

不會。 

 所以說親情是最珍貴的。失去了別的但還有親情啊!家人對我們的愛永遠也不會改變,我們最不能缺失的,是親情;最重要的是親情,每個人擁有的親情都很偉大,他能喚醒一個人的良知,他能使奇迹發生。 

 看完這個故事,我忽然覺得我的問題很荒唐,金錢和親情怎麼能相提並論呢?金錢是生活的必需品,但它不會有愛;親情使無價的…… 

 我由衷的感嘆:親情最珍貴!!

您正在瀏覽: 親情最珍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最珍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