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在“榮辱觀”教育活動中長大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榮辱觀”教育活動中長大了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榮辱觀”教育活動中長大了 

  曾經,看到地上的一毛錢我想拾起來交給老師,卻怕同學笑我小題大做;曾經,我為自己能在擁擠排隊中鑽到前排而沾沾自喜;曾經,看到媽媽忙碌的身影,卻因自己能邊嗑瓜子邊看電視而愜意;曾經我嘲笑那些獻愛心的人是多麼虛偽…… 

  當2006年的春風送來了胡錦濤總書記的“八榮八恥”觀,老師同我們一道要以“八榮八恥”為一面鏡子,學習做人。在鏡子中我看到了往者的偉大;在鏡子中,我知道了自己的渺小;在鏡子中我發現自己長大了! 

  錢學森,不要美國的高待遇,毅然回到自己的祖國!是的,個人的得失算得了什麼,祖國的繁榮是大事! 

  張思德,為人民利益而死,他的死比泰山還要重! 

  科學家彭加木那種從荒野中踏出一條道路的勇氣,又怎能不令人嘆服? 

  孔令輝的成功令我們羨慕而自豪,又有多少人知道金牌中蘊含著多少勞動的艱辛? 

  雷鋒,一雙襪子補了又補,他卻寄錢救濟別人! 

  孔子聽“兩小兒辯日”時的誠實為我們樹了了一個好榜樣! 

  列寧與士兵的故事告訴我們遵紀守法不分貧富貴賤! 

  宋慶齡生活中堅持艱苦奮鬥,卻屢屢為公益事業捐款捐物,受到世人愛戴! 

  芸芸眾生中,我只是滄海一粟;浩瀚的知識海洋里,我更像個無知者。我以“八榮八恥”為鏡,看到了自己的渺小。 

  不管地上那一毛錢多臟,那一毛錢上的國徽怎能任人賤踏?我會小心拾起她,擦得乾乾淨淨,放在老師的講桌上! 

  不論置身於哪種混亂場面,我知道以禮為先,遵守公共秩序。 

  不論生活多麼富足,我明白靠自己的勞動創造的果實最香甜!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為別人獻上一份愛心,溫暖的是無數顆心! 

  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書中寫道:“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渴望燃燒起來。”燃燒起來,讓生命之光燃燒起來!讓明辨榮辱的智慧之光燃燒起來!讓辨別美醜的心靈之光燃燒起來!可是,是誰在熊熊烈火之中澆上了一瓢涼水? 

  當我們徜徉於美麗的世紀廣場,徐徐漫步時,突然踩到一堆狗屎;當我們放眼碧綠的草坪,賞心悅目時,突然有幾隻大腳踏在那些鮮嫩的生命之上;當我們欣賞沱江新城夜景,陶醉於五彩霓虹時,路邊的幾隻破碎燈泡告訴你“我很疼!”……“八榮八恥”的鏡子中我看到的還很多很多…… 

  今天的世界所需要的不僅僅是治國安邦的大人物,它也需要那些把小事能做得分外好的平常人。當我們排隊上車,給老人讓座時,當我們將果皮紙屑放入垃圾箱時,當我們節約用水時,當我們助人為樂時,當我們快樂地勞動時……當我們把這些舉手可做的小事習慣性隨手做好時,猛然發現,在“八榮八恥”的鏡子中,我們長大了! 

  雁江區石嶺鎮培德小學五年級一班:楊 蘋 

  2007年3月

您正在瀏覽: 我在“榮辱觀”教育活動中長大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榮辱觀”教育活動中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