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下的姥姥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下的姥姥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鄉下的姥姥家,不論什麼時候,不論理論什麼季節,都有道獨特的風景。

  姥姥家的院子很大,窗前有兩顆大杏樹,媽媽說那是她小時候姥爺中的,現在已經高過了屋頂。春天,白里透粉的杏花開滿枝頭,淡淡的清香瀰漫了整個院子。一陣風兒吹過,無數的花瓣如蝴蝶般翩翩起舞,美妙絕倫。圍牆邊的兩棵老棗樹也在春天萌芽,它們在心裡孕育着一個豐碩的十月。

  姥姥家的後院有一小塊菜地,春天,一茬接一茬的韭菜一個勁兒的往上長。姥爺還種了豆角、油菜、茄子、辣椒……到了夏天,翠綠的油菜在陽光下微笑;紫色的茄子笑彎了腰;長長的豆角掛滿了架……

  金秋十月,姥姥家的院子里、屋頂上都堆滿了金燦燦的玉米。那兩棵老棗樹上也綴滿了一顆顆“紅瑪瑙”,茂密的枝葉爬滿了整個屋頂,我坐在屋頂上就能吃到最最新鮮的棗兒。

  寒冬臘月,一場大雪過後,房前屋後到處都是白茫茫一片。我們坐在姥姥家的火炕上,透過窗玻璃看見貓咪在雪地里留下一行行梅花印,看見遠處的屋頂上升起了裊裊炊煙,偶爾會聽到遠處傳來雞鳴聲、狗叫聲……感受獨有的鄉村景緻。

  在姥姥家最愜意的時候,就是做飯時隨手摘一些青菜來炒,吃飯時可以在院子里擺一張桌子,一邊欣賞天邊的紅霞,一邊品嘗時令蔬菜,或是到菜園裡拔幾顆帶着泥土的蘿蔔,洗凈了吃,那脆甜爽口的的感覺之沁心脾,叫人回味無窮。爸爸媽媽還說等他們老了,要到這裡來做一對快樂的農夫,享受田園生活呢。

  在鄉下的姥姥家,有無盡的歡樂,我愛鄉下的姥姥家,我愛姥姥家的田園生活。

  六年級:何歆

您正在瀏覽: 鄉下的姥姥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下的姥姥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