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胡錦濤總書記發表了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講話,並編創了八榮八恥歌,身為新一代的少先隊員,我們應積極響應總書記的講話。 

  和諧作為一種思想,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精神的精髓。和諧指的不是完全同一,而是指事物多樣性的有機統一。 “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我們黨根據我國社會發展的實際創造性地提出的一個新概念,也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精神與我們黨治國理政追求的完美結合。  

我們是當代小學生,應當從最基本的事情做起,國家大事我們沒有能力參與,但力所能及的小事還是可以做到的。 

以熱愛祖國為榮。新一代的少先隊員,應該熱愛祖國。“實”和“小”守則歌謠其中的一句是:愛祖國,升好旗,穿戴整齊行隊禮,十月一日是生日,要做炎黃好兒女。這句話教育我們要熱愛祖國,從小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我們雖然要生活快樂,但也要努力學習,響應毛主席的號召: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從小立志,長大要做一名棟樑之材。確立起強烈的發展意識、創新意識、競爭意識、機遇意識、效益意識,為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奠定堅實的思想基礎。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中華民族有着5000年的傳統文化,同時中國也是有着勤勞勇敢的美德的民族。中國有句形容古時人民的生活的話: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足可見古時中國人民的辛勤。而現在,我們身旁有了許多懶惰的人,常常要父母幫他穿衣、喂飯,收拾書包。當然,那只是極少數的人,我們大多數人還是很勤快。我們要堅決繼承祖先的優良傳統,決不好逸惡勞。 

文明禮儀樹新風,你拍一,我拍一,交通法規是第一,你拍二,我拍二,賽場文明排第二,你拍三,我拍三,對錯分清有主觀,你拍四我拍四,說話不要帶髒字,你拍五,我拍五,不良行為要約束,我拍八,遵紀守法頂呱呱,你拍九,我拍九,文明禮儀要持久,你拍十我拍十,2008年倒計時。 

怎麼樣,我編創的兒歌不錯吧!胡總書記提出你拍六我拍六,出門拴繩把狗溜,你拍七,我拍七,為了文明束自己,你拍八八榮八恥以後,想樹立現代人的社會主義的榮辱觀,他的那些語言文字對於中學生、大學生或者成年人來說比較容易理解,但是怎麼能夠讓八榮八恥走進小學的校園,貼近小學生的年齡層,用童謠的形式更好,這可能是一種比較好的途徑,讓學生通過童謠,通過編童謠、唱童謠、誦讀,把八榮八恥內化在心裡,豐富,對小學生怎麼指導他的日常行為,讓他有一種符合小學生的榮辱觀,需要把這是一種挺好的途徑。八榮和八恥,每個榮每個恥所涵蓋的內容特別深厚,特別它細化,而且把它變得實在一點。比如說以辛勤勞動為榮,在學生看來就是我能夠幫助家長做家務,在學校能夠主動撿拾垃圾,能夠主動打掃衛生,都是小而實,和學生生活貼近很近,編成童謠,指導了學生的日常行為習慣。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痴。 

同學們一定要把八榮八恥歌牢記在心,爭做祖國的棟樑之材!

您正在瀏覽: 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