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我能再次生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能再次生存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蝴蝶,當我從厚厚的蝶蛹中破殼而出時,眼前竟然是一片片荒涼。我很疑惑,疑惑我那成群的夥伴們哪兒去了,疑惑我曾看見過的青山綠水哪兒去了,疑惑我自己為何會置身於一棵早已枯萎的大樹。 

 我抖了抖翅膀上的露水,展翅飛了起來。我飛過一幢幢建築物,由於沒看路,一頭撞進了一隻捕蝶網,手持捕蝶網的那個人仔細地看了看我的翅膀,忽而發狂似的大聲笑道:“哇哈哈哈,這世界上的最後一隻枯葉蝶被我捉到了,這要是賣給博物館,那該值多少錢呀!”沒錯,我是一隻枯葉蝶,一隻剛從沉睡中醒來的枯葉蝶。那人笑得忘了形,被我看準時機逃了出來。慌亂中,我飛進了一幢大廈,靜悄悄的,我都能聽到我翅膀拍動的聲音。我穿過了一列列的柜子,看見了數不勝數的同伴們。我終於知道我的同伴們哪兒去了,原來都在這兒呀,我隔着透明的玻璃輕輕呼喚它們,它們卻一聲不響,原來,它們都被釘子釘死了。 

 我渾身顫抖,又驚又恐,忽然聽見了一陣腳步聲,急忙從窗口飛了出去。空中的空氣真是比地面上的要清新許多。在空中,我不是的看到一些“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保護珍稀動物”之類的標語,我想人類真的是一種‘可愛’的動物,他們先把環境破壞,然後再把口罩戴起。 

“哇,你是蝴蝶嗎,我終於找到一個夥伴了!”一隻蝴蝶很誇張的沖我大叫,我也很激動地看着它,笑着說:“朋友啊,你是從哪兒來的,我這一路飛過來怎麼都沒看見多少蝴蝶呀?”它好像很不可思議的看着我,說:“哎,你怎麼會不知道的呢?這地球人啊,太善變了,在20世紀的時候還說要保護我們這些自然的精靈,可是一到21世紀,就開始瘋狂的捕捉我們,你不知道,現在亞馬遜的熱帶雨林只剩下區區幾平方千米了!”說完,還很配合的做了一個嘆氣的動作。我問它:“你是怎麼知道這些數據的呢?”它一聽,竟露出了自豪的表情:“那是因為我就是從亞馬遜的熱帶雨林一路過來的!很了不起吧!”我問它:“那你是怎麼過來的?”它又露出了悲哀的神色:“現在南美洲已經和亞洲合併了,我從亞馬遜飛過來已經不算遠的了。”我們正在聊天,忽然一個網子向我們扣下來。當閃着銀光的釘子向我扎來時,我閉上了眼睛。 

 “小蝴蝶,睜開眼睛,現在安全了。”一個年邁但是很慈祥的聲音傳入我耳中。我睜開眼,看見上帝爺爺慈祥的看着我“小蝴蝶,你是想留在天堂還是去人間?” 

 “我要去人間,我要去告誡人類。”我很堅定的說。 

“那你可要想好了,你一旦再次去人間,就再也不能飛翔了。而且再也看不到綠色,飛揚的塵土會蒙蔽你的眼睛,被污染的河流會使你中毒,小蝴蝶,你想好了嗎?”上帝爺爺摸了摸銀白的鬍子,說道。 

 “沒事的,無法飛翔,就讓我用雙足代替翅膀。塵土蒙蔽我的眼睛,就讓我用我的淚水將它洗凈。看不到綠色,就讓我自己來種植綠色。被污染的河流會使我中毒,就讓我來為它去除污染!”我的態度異常的堅決。 

 “好吧,小蝴蝶,再見了!”上帝爺爺大手一揮,我就踏上了去往人間的路程。 

 在路上,我遇到了許許多多向人間趕去的蝴蝶,心裡不禁感嘆:人類啊,真的太‘可愛’了,他們不停的破壞環境,到頭來還得我們給他們收拾殘局。 

 假如我能再次生存,我將團結那一部分願意保護環境的人與動物,攜手共同綠化地球!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能再次生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能再次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