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院子里的桂花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院子里的桂花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院子里的桂花樹 

  風鈴 陝西商州城關小學六年級 

  我們院子里有七個桂花樹,一年四季,碧枝綠葉,風姿飄逸。站立在庭院入口的兩側,像是堅守崗位的哨兵,時刻守護着院里的人們。大人們喜歡坐在樹蔭下拉家常,小孩子喜歡在樹蔭下嬉戲。 

  我更喜歡秋天的桂花樹,因為每年秋天,桂樹花開,整個院子都浸潤在悠悠的桂花香中。這時桂花樹下就成了我們的樂園。十多天前,桂花快開了,我每天經過樹下時,都要細細查看,希望不要錯過花開的第一時間。 

  一天中午,放學后,剛到門口,一陣幽香撲鼻而來。一秒鐘后,我已經在狂奔!“桂花,桂花,桂花開啦!”我大喊着跑到樹前,果然開了。不過,花只開了少許。星星點點的淡黃小花,米粒似的簇擁在一起,點綴在一片濃綠之中,不仔細尋找還看不到呢。我不由想起了婆婆說過的一句話:“桂花總顯得笨笨拙拙的,不開花時,滿樹茂密的葉子,開花時也得仔細從綠葉叢中找細花。”這話一點也不假!我想桂花大概是因為嬌羞吧。 

  第二天再看時,細小的花兒多了起來,淡黃的小腦袋挨挨擠擠,他們早在歡迎我的到來呢。此時,香味也更加濃郁。還真應了“金桂花開,香飄十里”的俗語。每天放學后,院里的小朋友都彙集在桂花樹下,聞花香,摘桂花,做遊戲。也有大人來摘花,聽他們說陰乾的桂花不僅可以沖茶,治病,還可以做桂花糕。想不到桂花樹除了美化環境,給人樂趣,還能藥用食用呢。我不由得更喜歡桂花樹了。 

一星期過後,連續幾天陰雨,桂花在凄冷的秋雨中凋落了。我看到滿地灑落的桂花,心中有些傷心,轉念想到了古詩“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心中又欣慰了。是啊,這沒有什麼,桂花謝了,落向大地,化為養料,養料供給桂樹,明年八月仍然會開出美麗的花兒。想到這兒,我覺得桂花更美更香了! 

  啊,桂花,你總是把美留在人間,為這充滿寒意的秋天增添了一線生機。望着這一切,我醉了,沉醉在一派迷人的秋色中。

您正在瀏覽: 院子里的桂花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院子里的桂花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