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家樓下的院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家樓下的院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家樓下有一個小院子,這院子的四周被欄杆圍着,可欄杆卻不能困住院子裡面那些可愛的生命。

   不大的院子里,滿是清脆茂盛的草,不但有青嫩的小草,也有挺拔的野草,一邊的還是平平整整的嫩草時,一邊是高高突起濃密旺盛的野草堆,一邊是細小平整,一邊是濃密挺拔,恰似流動的綠波,每到春天,草地上的花朵那叫一個多,黃賽金的迎春,白如雪的梔子,還有好多好多不知名的小花,大小不一形狀各異的開着,放眼望去院子里明晃晃、紅彤彤、新鮮漂亮。

   院子里還零零星星的種着幾樣樹木,這些樹大小不同種類也是五花八門,長滿了松枝的大松樹,掛着小紅旗的楓樹,披着綠髮的柳樹,好像盆景一樣的茶樹,有時樹葉會在陽光的照耀下發光,一片片樹葉閃爍得像沙灘上的鮮貝一樣晃眼,當一陣風吹過,楓樹葉子便在空中搖起了小旗子,那麼可愛,那麼歡快。

   院子里的一切都是自由的,迷人的蝴蝶可以停在嬌艷的花朵上不會有人去捉它,胖乎乎的蜜蜂在葉片上飛,沒有人驅趕她,樹上的花朵想開多久都可以,果子想結幾個都成,蟲子想爬上樹還是爬上花都可以,若想變成蝴蝶,只需耐心的守候,一會兒飛來一隻畫眉,一會兒飛來一隻黃雀,他們去哪裡?去做什麼?誰也不去想。天格外藍,空氣格外清新,院子里的人心情也格外好,雲一片片,花一朵朵。蟈蟈不僅夜裡唱歌,白天也唱,歌聲清脆明亮,呵,她唱得是什麼只有她自己知道。

   許多老年人喜歡走在鵝卵石鋪成的小路上,這條銀白色“蛇”靜靜地沉睡着,老人們光着腳在他身上輕輕的走來走去,按摩了足底,也揉睡了溫順的蛇,他們時而低語,時而笑談,身影在樹縫中閃過,葉子倒映在他們身上,印上了許多細碎的花。

   我的童年一刻也離不開這個院子,一歲時我在院子里的草坪上翻滾,偶爾還會旁若無人的施一通肥,三歲時,我用儘力氣拔青嫩的鮮草,為我的毛毛狗狗安家,五歲時我像林黛玉那樣把落在地上的花瓣埋在土坑裡,希望他們來年發芽,七歲時,我坐在奶奶家窗前望着院子發獃,我上學了,不能在院子里瘋玩了。

   正如歌中所唱的那樣,花兒謝了明年還會一樣的開,太陽下山明早還會爬上來,我的童年小鳥一樣不會來。這個美麗的院子啊!每一株小草都留下了我的一串記憶,令我難忘。

您正在瀏覽: 奶奶家樓下的院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家樓下的院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