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為你自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自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同學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我為你自豪》。

  母親,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那麼神聖,那麼親切。祖國就是我們每一個人的母親,我們的每一份歡樂,我們的每一份收穫,我們的每一份成就,都與祖國母親息息相關,緊密相連。是祖國母親哺育了我們,她給了我們黑眼睛,是我們能在黑暗中找到光明;是她給了我們黃皮膚,使我們像黃河一樣與命抗爭。是祖國母親,將智慧,正直,真誠都播灑進每一位中華兒女的心靈;是祖國母親,將積極向上,團結互助的精神貫徹到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心田。祖國,我為你自豪!

  我們的祖國有上下五千年的悠久歷史,更有九百六十五萬平方的廣闊疆土,綿延不斷的萬里長城,秀麗的桂林山水,雄偉的西安兵馬俑,宏大的北京故宮,迷人的蘇州園林……曾經,多少英雄人民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了現在強大的、秀麗的新中國。祖國,我為你自豪!

  五星紅旗徐徐上升,我想到為祖國犧牲的戰士,在抗美援朝中,用胸口堵住槍口為同伴們開闢前進道路的黃繼光;在反抗日本的侵略中,捨身炸碉堡,讓自己隊伍能夠順利前進的董存瑞……想到了新中國成立的那一刻!祖國,我為你驕傲!

  新中國誕生的這六十二年裡,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由於祖國變得強大,香港和澳門才能回歸到祖國媽媽的懷抱;由於祖國變得強大,才能舉辦第二十九屆北京奧運會;由於祖國變得強大,航天系列飛船才能成功發射和返航;袁隆平的雜交水稻引導我們走向豐衣足食的世界,讓世界各地的外國人對我們刮目相看;“嫦娥二號”發射圓滿成功,中國人登月之夢即將實現;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成功舉辦,更讓國人興奮,讓世界矚目!……這一系列成就難道不足以表達祖國的強盛與富饒嗎?祖國,我為你自豪!

  每天清晨起來,隨着雄壯的國歌響徹大地,五星紅旗隨着朝陽一同升起,五星紅旗像祖國媽媽的微笑展開雙臂,我們依偎在祖國媽媽的懷抱里,感到無比的幸福,讓我們抱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遠大理想,努力奮發向上,“少年強,則國強”。最後,讓我在響亮的說一聲:“祖國,我為你自豪!”

  愛山小學六年級:沈朱綺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自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