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心頌祖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心頌祖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心頌祖國

  我的祖國,是一個位於歐亞大陸東部,太平洋西岸的龍的故鄉。它具有五千年的文明史,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 

  我愛我的祖國,因為它經歷了歲月的滄桑?巨大的恥辱和美麗的蛻變。日本國內資源缺乏,而工業發展已經到了物資非常緊缺的狀態,為了本國利益,只有掠奪他國,又因為中國的面積很大,又有點落後,所以,他們就霸佔中國。這正如一個名人所說"落後就要挨打”。 1937年,一聲槍響震驚中國。從此,不屈的中華民族開始了長達8年的全民抗戰。禽獸不如的日本人在 我們這片土地上大開殺戒。男的,充軍;女的,強佔;老的,挨打;孩子,被殺。 他們燒房子,殺百姓,搶糧食,興風作浪,無惡不作。1945年,在毛主席的帶領下,終於把日本人趕回了老家。1949年,我們建立了新中國,從此,中華人民共和國騰飛了! 

  從貧窮到富有,中國人民付出了許多,也了收穫了不少。 隨着 居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居住環境有了很大的改善,交通更加便捷,一棟棟高樓拔地而起,各個城市的立交橋匯成錯綜複雜的交通圖,因為中國的經濟改革深入人心,使得我們的經濟取得了飛速的發展,人人安居樂業,政府鼓勵人人創業,更使得人民的生活更加美滿幸福。 

  我們的祖國是堅強的。2008年5月12日,四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 在無情的地震中,多少人失去了鮮活的生命,一幢幢高樓大廈變成了廢墟,一條條道路塌陷,地震造成的損失我們無法計算,但我們的祖國沒有向困難低頭。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武警官兵.消防隊員第一時間前往災區,救出了一個又一個生命。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怕困難險阻,勇往直前! 

  啊,祖國!你給予我們生命,讓我們在這片廣闊的土地上茁壯成長,我愛我你——我的祖國!你曾哺育過多少英雄兒女,為了我們更燦爛的明天,你付出了多少艱辛和汗水,流金歲月、滄桑巨變。此刻,中華的歷史已是輝煌!

  我愛你——我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童心頌祖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心頌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