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我為你自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我為你自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我為你自豪

山東省茌平縣政法希望小學六年級一班:付玲玲

   每當聽到“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的歌聲多麼響亮……”這歌聲時,我就心潮澎湃,為強大的祖國而倍感自豪,為自己是一名中國人而倍感驕傲。

打開歷史長卷,祖國燦爛的文化盡收眼底。四大發明——造紙術、印刷術、指南針、火藥在歷史畫卷中熠熠生輝,鄭和七下西洋更是增進了我國與亞非各國的聯繫,絲綢之路又為中國的絲綢、瓷器等開拓了新的市場,萬里長城更是讓世人驚嘆: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是無窮的!……啊,中國,我為你自豪!

祖國的近代史令人心酸,但是,中國人民不會是“東亞病夫”,祖國更不會是一頭永遠沉睡的猛獅!1949年10月1日,天安門城樓上,毛澤東主席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今天成立了”的聲音讓祖國重獲新生。從此,中國邁開了前進的步伐,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在工業、農業、科技、外交等領域取得了突飛猛進的發展。神舟五號、六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的發射成功,更是向世界表明:中國的航天技術已居世界前列,中國人是不會服輸的!2008年在中國北京舉辦的第29屆奧運會,更是讓來中國的世界友人親身感受到了中國的巨變:中國的角角落落充滿着科技的力量,到處洋溢着文明健康的氣息。而中國的體育健兒們頑強拼搏,不怕艱辛,夜以繼日地訓練,最終取得51枚金牌,世界第一的好成績向祖國、向人民交了一份滿意的答卷。我們感謝他們,感謝他們的付出,我們更要感謝我們的祖國媽媽,是她孕育並養育了自強不息、奮力拚搏的中華兒女。……啊,中國,我為你自豪!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的歌聲多麼響亮……”,這振奮人心的歌聲又在我的耳邊迴響。身為一個中國人,身為祖國未來的棟樑,我一定會發奮學習,將來報效祖國!

中國,我為你驕傲,為你自豪!

您正在瀏覽: 中國,我為你自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我為你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