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時光能夠倒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時光能夠倒流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迄今為止,中日兩國在歷史上共發生四次戰爭。第一次是在660年至663年由朝鮮內戰引起的中日之戰。當時唐朝派軍支持朝鮮新羅國,日本派軍支持朝鮮的百濟國,唐朝一百多艘戰艦和日本四百多艘戰艦在白江口決戰,日本戰敗,百濟國被滅。此役后,日本和唐朝修和言好,並開始每年向唐朝派遣大批“遣唐使”來中國學習。這是歷史上中日關係最好的時期,而中日兩國之間的和平延續了九百多年。第二次是中國北方的游牧民族蒙古族在統一中國后,建立了元朝,而當時的統治者忽必烈曾先後幾次要求日本歸附元朝,被拒絕,於是在1274年和1281年兩次出兵侵日,均戰敗。第三次是豐臣秀吉統一了戰國時代的日本后,在1590年致信朝鮮國王,要求借道侵華(明朝)被拒絕,於是在1592年和1597年兩次發兵朝鮮,妄圖先滅朝後滅明,結果在中國明朝軍隊和朝鮮軍隊的反擊下,以失敗告終。1598年8月18日豐臣秀吉死去,德川家康建立了統一的日本戶幕府,進行閉關鎖國政策,此後中日三百多年和平相安。第四次中日戰爭發生在近代,持續半個世紀。1894年經過明治維新走上資本主義道路,開始工業生產並迅速強大的日本把戰爭的矛頭對準已經遭受西方列強侵略,淪落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中國清朝,戰爭從1894年7月開始到1895年3月結束,中國戰敗被迫和日本簽定不平等的《馬關條約》。此後,日本在1900年參與了八國聯軍侵華戰爭;1931年侵佔中國東北三省;1937年開始全面侵華戰爭,同年12月製造了震驚世界的“南京大屠殺”,殺害手無寸鐵的中國軍民三十多萬!1945年8月15日在中、美、蘇等國的聯合打擊下,日本戰敗無條件投降。此次中日戰爭時間最長,危害最大,給中國和中國人民造成了極大的傷害,同時也給日本和日本人民帶來了災難!

  1949年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推翻了腐朽的舊政府,建立了新中國。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中國和日本這兩個有幾千年歷史基礎的國家又握手了。

  六年級:121張

您正在瀏覽: 假如時光能夠倒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時光能夠倒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