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迷離。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迷離。_2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微笑迷離。 

  我曾經從凹凸不平的小圓點上知道,在明媚的陽光下,那熠熠生輝的向日葵可以放大與陽光間的間距,溫暖的葵花,向陽微笑。那漾着淺淺柔和光線的葵花海,像流動的溫暖一盪一盪,折射出像希望一樣明亮溫暖的色彩。 

  {壹。 

  風在窗外遊盪,砸在樹葉上,嘩嘩地響起來,一陣一陣,像海面上一浪一浪地席捲而來,波濤此起彼伏。小雀撲撲翅膀,不知往哪個方向飛去。天空中哪只燕子揮動柔軟的翅膀,劃過優美的弧度。我想,那就是天使揮舞翅膀的聲音,像雪一樣紛紛揚揚落下潔白的羽毛。 

  小女孩喬歡快地走在前面,步子輕快,踩得地面上一片片一鋪鋪落葉沙沙地響。 

  {貳。 

  她說,那三株葵花立在門前,已經長得老高了,跟她一樣高。 

  忽然想起,在眼前有一片溫暖的色彩。在一簇簇一叢叢綠葉交錯的縫隙中,向日葵笑得比冬陽還要溫暖,在微風中輕輕一晃,漾出明媚的色彩。 

  哪怕從來沒有見過那熠熠生輝的暖黃,單憑我的幻想,也能在眼前的一片黑暗中勾勒出模模糊糊的影子,只是個輪廓。但對我來說,足夠了。 

  我告訴她,我想我是看到了。 

  耳邊鈴鐺叮叮地響,像小女孩喬的聲音,脆脆地在我耳邊回蕩。 

  我以聲音判斷我所邁出的每一步,每一個方向,系在木杖上的鈴鐺叮叮地響。清脆乾淨,讓我感覺好像每一步都是踏實的,卻又恍惚。 

  {叄。 

  “姐姐,你知道嗎,在遙遠的地方,有一片很大很大的葵花田,茫茫的像海一樣。”喬走在前面,樹葉又嘩嘩地響。 

  那片葵花海忽然在我眼前盪起波浪,嘩嘩的響。翻騰的花海,明媚的陽光。 

  溫暖得讓我想哭。哭對我不是難事,但我很早就散失了哭的權利。 

  有時我會想,當只剩下一個人的時候,我會不會坐在牆角,無聲的啜泣,任淚流千行,斷絕凡世愁萬丈。 

  無聲的悲痛,用淚水也是難以洗去。有的時候,哭不一定要放聲,這只是一種情感宣洩,毫無任何意義,給予人最原始的心靈安慰。 

  喬的笑聲又開始如銀鈴般環繞我耳畔,銀鈴清脆的發出流水錯落的聲音。 

  葵花嬌美的面龐有着比陽光還要溫暖的笑容,有比夕陽還要溫暖的顏色,又比落日更加深沉的懷舊。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是見過那向陽微笑的葵花的。 

  {肆。 

  小時候,媽媽牽着我的手,站在自家門前,看着越髮長高的小葵花。 

  我的母親看到葵花時便會有很溫暖的笑,像葵花一樣,溫暖得讓我忘記了一切黑暗。卻是如同籠罩着氤氳般難以捉摸。 

  夕陽的餘暉會把媽媽的臉染上一層灰黃的色調,讓我感覺她好像走過了多年的滄桑。背後的身影被拖得很長很長,遙遠不可及。身體瘦弱,背影飄渺,彷彿風一吹就會消散。 

  想來,母親是受過很多苦的,以至於在風雨之後才有了如此堅毅的身影。 

  她說,你父親最愛葵花,所以在門前種上三株葵花,你,我,他。 

  我從小就沒有父親,因為我從來沒有見過他。我的生命里只有母親一個親人,她以她枯瘦如柴的身軀為我支撐起一片天地。但那個世界終究是脆弱不堪一擊的,風一吹,就天崩地裂,垮塌下。 

  我苦命的母親一人養起我,終是在那個深秋的夜晚撒手人寰。那夜的風很涼。 

  月黑風高。 

  母親受到了一封信,一封沒有地址沒有署名的信。 

  那也冰冷的氣息讓我今天還難以忘卻,時刻縈繞在我腦海中,如同死神呼嘯般降臨的黑暗。 

  我的雙眼,是母親用剪子刺瞎的。 

  我撕扯的嗓音痛苦地尖叫。她無動於衷,目光平視遠方。 

  那個時候,母親嘴唇翕動,囁嚅着。解脫了。 

  當她看完之後就找來一條長繩帶,懸於樑上,登上椅子,一推,她的背影晃動。 

  我失聲痛哭,一切都是不可挽回的一切。 

  血碎落一地緋紅,炙熱到讓我雙手融化。 

  {伍。 

  從此之後我便生活在一片黑暗之中。不過我至今疑惑誰是我的父親。以及那段心中沒有頭緒的文字。 

  {陸。 

  “媽媽 ,我帶來了一個姐姐。”喬飛快地奔進木屋。木屋中的女人坐在角落,我聽到她混重的呼吸聲。 

  她雙目無神,即使是雙眼黑暗的我也可以感受到其中的空洞。她的內心是無比空虛的。當她見到我的時候忽然瘋狂地撕扯着尖銳的嗓音,咆哮着:“賤女人!你是那個賤女人!拐走了我的丈夫!” 

  世界天塌地陷,她的聲音在我耳旁不停的回蕩。 

  我的父親…… 

  {柒。 

  那些記憶排山倒海般爭先恐後地在我眼前浮現。 

  那段讓我心寒如同置身於冰窟中的文字。 

  是喬把我從木屋中拉出來的。 

  她告訴我,她母親經常失常。 

  門前三株葵花。 

  我忽然想到她生民中即將永久背負的陰影,扯開苦笑,比哭還難看。 

  因為我與我母親如同一個模子里刻出來的,這件事我很小就從鏡子中知道。 

  那一刻我知道所有的秘密,讓我心寒的秘密。 

  我伸出手,去撫摸葵花嬌美的面龐,指尖所觸碰到的溫度讓我幾乎覺得雙手在燃燒。炙熱的,像血一般。 

  不可抑制的瘋狂地顫抖起來。那些罪惡無由地加在我身上,渾身戰慄。 

  死神揮舞着鐮刀,伴着咆哮的血腥,無邊際的黑暗降臨。 

  {捌。 

  喬是我的妹妹,同父異母的妹妹。我終於知道了信中那一段話的意思。 

  那段話很短,只有三句話。 

  斯人已與她結為連理。姐妹二人請自重。 

  母親當夜精神失常。 

  我的父親一生與兩個女人糾纏不清,終究,離開了她們姐妹二人,遠走高飛。 

  他不知他已有了兩個女兒,我與喬。 

  我當初本不明白為何喬與我分別住在村子的兩頭,為何會相聚,並親如姐妹。原來是她的母親告訴她我和母親破落的木屋。原來我初次與她見面時血液飛速奔流的原因不僅是有緣,而是血緣。 

  忽然間我又忘記了哭。父親生前最愛的葵花,在陽光下熠熠生輝。 

  那個滿身罪惡的人,與我有最親血緣的人,拋下了一切,將罪惡同血液一同流傳於下一代。 

  喬的命運終究是要和我一樣的,將與這場上一代的罪惡糾纏不清。她是無辜的。 

  可這場由我父親一手操辦的陰差陽錯的遊戲,誰又是無辜的?! 

  {玖。 

  一切的一切切斷後,我眼前只有一片熠熠生輝的向日葵田,像我想像中的那樣,在風中與陽光下漾着它們的笑臉,明媚得只有一抹模糊的光。笑到我的一切開始支離破碎。 

  葵花的微笑如此迷離,像溫暖的河流,緩緩流淌像不知的方向。我再也聽不到,水淙淙的錯落聲,以及我生命最後的破碎。 

  {拾。 

  喬彎下腰,悉心地照料每一棵葵花。水花濺在向日葵微笑的面龐上,溫暖的笑臉像陽光一般絢爛柔和。抬頭,陽光忽然耀眼起來,刺到了眼睛,一陣風措手不及地吹過,身後的鈴聲叮叮地響,比平時都要清脆。她急忙慌張地轉身:“姐姐,姐……” 

  {末。 

  一株向陽在陽光下熠熠生輝,像希望一般溫暖明媚,秋陽下的微笑如此迷離。 

  ——end。

您正在瀏覽: 微笑迷離。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迷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