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仙劍奇俠後傳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劍奇俠後傳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逍遙:我已經想好了,我們呢先歇息幾天,然後呢,就帶你回餘杭鎮,好不好?

  靈兒:好啊,我好想嬸嬸,還有,小虎哥哥。

  逍遙:我也很想他們,對了,我們千萬不能讓他們接近憶如啊,我怕憶如被他們帶壞,你說憶如她長大了像你還是像我啊?

  靈兒:像你嘍!

  逍遙:我覺得呢,最好她的眼睛啊,有你那麼大,鼻子呢,有我那麼高,我說啊,最好就是一半像你一半像我……

  (逍遙舉起手,突然看到了手上的鮮血)

  逍遙:靈兒!怎麼……怎麼會這樣?

  (逍遙看着靈兒手上的鮮血)

  逍遙:靈兒,你……

  靈兒:逍遙哥哥……靈兒沒事……我們回家吧

  逍遙:靈兒……

  靈兒:我沒事的,逍遙哥哥,真的,我們……我們回家吧……

  逍遙:靈兒!

  靈兒:回家……

  逍遙:靈兒……

  靈兒:回家……

  逍遙:靈兒,你到底怎麼了?

  (趙靈兒倒在血泊中,逍遙抱着靈兒)

  逍遙:靈兒你到底怎麼了?靈兒!  

  靈兒:答應我,不要離開我……

  逍遙:靈兒……靈兒……

 (靈兒口吐鮮血……)

  逍遙:靈兒,你……你就是為了剛才那個承諾,你才一直留着這口氣的嗎……

  靈兒:逍遙哥哥,我不會死的,我要留在逍遙哥哥身邊……逍遙哥哥……從小……就沒有爹娘在身邊……他經常去……裝瘋賣傻……其實比誰都細心……逍遙哥哥的生活……過得 很苦……他身邊最好的朋友……都離開他了……靈兒不想再讓他……這麼痛苦……靈兒答應過……要……給你幸福……

  逍遙:靈兒,靈兒……靈兒你聽我說,你聽我說靈兒,我……我不想你這麼辛苦,靈兒,我不想你這麼辛苦,你走吧……我可以的……

  靈兒:不要……

  逍遙:我真的可以的……

  靈兒:不要……逍遙哥哥……我要留下來……

  逍遙:去吧……

  靈兒:不要……留下來的人是最痛苦的……我不要逍遙哥哥承受這種痛苦……

  逍遙:靈兒,你聽我說,你聽我說……我是你相公……我是你的逍遙哥哥……我真的可以,你相信我……你就讓我一個人 留下來,來承擔這一切好嗎?

  靈兒:不!逍遙哥哥,我們不是說好了的……你忘了嗎……逍遙哥哥……我想回家……

  逍遙:我知道了……

  靈兒:帶我回去好嗎……我想回逍遙哥哥的家……我是……我是逍遙哥哥的妻子……我是……我是餘杭鎮的人……我們是……鄉巴佬……帶我回家吧……

  逍遙:好……好……我帶你走……回我們……回我們的家……

  靈兒:好……

  (逍遙抱起靈兒)

  逍遙:靈兒……你要累了……就把眼睛閉上……

  靈兒:逍遙哥哥,我不要……我不想閉上眼睛……

  逍遙:睡一會吧……

  靈兒:我怕……不會醒來了……

  逍遙:傻瓜……到家了……我會把你叫醒的……

  靈兒:真的嗎……

  逍遙:到家之後,我跟羅剎鬼婆還有憶如一起叫醒你……好嗎?

  靈兒:不要騙靈兒……

  逍遙:逍遙哥哥什麼時候騙過靈兒啊……睡吧……

  (靈兒慢慢的閉上眼睛,手臂輕輕滑落下來)

  一滴紅色的淚珠落了下來,逍遙忍不住仰天長嘆,:“靈兒啊........”  

  天下着大雨。逍遙任由雨水打在他的身上。如今的他就像當初的姜明一樣,永遠停留在靈兒離去的那一天,不能放下。  

  逍遙緩緩地向前走着。  

  不知過了多久,他終於回到了聖姑家。遠遠的,他望見聖姑抱着憶如站在門口。  

  “怎麼就你一個人回來,公主呢?”聖姑問到。  

  “公主…… 公主她…… ”  

  “不用說了,我明白了。”  

  “可我不明白!”逍遙朝她吼到,“難到女媧之路註定是一條不歸路?”  

  “哎,我明白你的心情。”聖姑嘆了一口氣,續道,“世間萬物,打從它來到這世上,上天便已為它下好了一生。這一切皆是宿命,你也不必太過傷心了,就讓一切隨緣吧……”  

  涼嗖嗖的風呼呼地吹着。  

  良久,他們誰都沒發話。  

  “對了,這顆土靈珠橫豎我拿着都沒什麼用,你就收着吧。”聖姑說這,便把土靈珠遞了過來。  

  “土靈珠?”逍遙拿着它奇怪的看着。怎麼可能,在拜月死後,五顆靈珠就消失不見了。怎麼土靈珠會在這裡?  

  他連忙問聖姑:“聖姑,這顆土靈珠你是怎麼得來的?”  

  聖姑答道:“一天前,一對奇怪的大鳥把它送到這裡來的。怎麼,有什麼問題嗎?”  

  “奇怪的大鳥?對,一定是他們,阿奴和唐鈺。”逍遙猛然醒悟。  

  頓時無語。  

  風依舊吹着。天邊的雲彩被夕陽染成了絢麗的血色。  

  “我想我該走了。”他對聖姑說道。  

  “可天色已晚,不如在這裡休息一晚再走吧。”  

  逍遙很想儘快離開這傷心之地,可不知為什麼總捨不得走,似乎感覺到有什麼事要發生。於是,他便答到:“也好,那我明天再走。”  

  這天夜裡,他夢見了靈兒,夢見了他們曾經在一起生活的快樂時光,夢見了他忘記靈兒后她那痛苦的表情,夢見了靈兒離去時的情景。“靈兒,靈兒,你不要離開我!靈兒 ……”  

  他猛然驚醒。  

  此時,東方已發白。哎,又是一場夢。逍遙多麼希望眼前的一切是一場夢,一場永遠也不要醒來的夢,因為那樣,他便不用去承受現實生活中這麼多至親好友離他而去的痛苦 。然而,他醒了。他發現一切都沒有變,只是枕頭已被他的淚水浸濕。  

  早飯後,他要走了。他要離開這片曾經帶給他快樂與痛苦的地方。臨走前,他還想去拜祭一下靈兒。  

  他抱着憶如緩緩地走着。  

  他低頭看了看懷中昏昏睡去的女兒,淚水又情不自禁的流了下來。“我可憐的女兒啊,一出生便沒了娘親,從此再得不到世上最溫暖的母愛了,你叫我這作爹的於心何忍?要走了,就讓你與你娘親道最後一個別吧。”  

  懷中的憶如似乎知道了我的心事,竟也“哇哇”地痛哭起來。“真是一個有靈性的孩子。可惜啊……”往事又一幕幕重現在逍遙的眼前。  

  一場風起,漫天的蒲公英又隨風而逝。  

  蒲公英又要去尋找它們新的家了吧,逍遙默默地想着。耳邊又響起靈兒的話:“靈兒呀,也許就像是紅色的蒲公英吧,只是一個幻想,一段記憶,其實從來都沒有存在過。”  

  難道這世上真的沒有紅色的蒲公英嗎?不,一定會有的!  

  ……  

  不知過了多久,他終於又來到了這片開滿杜鵑花的土地上。他記得靈兒說過她要與姥姥永遠生活在一起,如今,斯人已逝,身為丈夫的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將她葬在這裡,讓她陪着姥姥。哎,靈兒……  

  突然,警覺忽起。他看見一群拜月教徒手持利斧沖了過來。這怎麼回事?拜月不是死了嗎?怎麼拜月教還在。此時,人群已衝到面前。帶頭的一個喊到:“李逍遙,你受死吧!”  

  “要打可以,不過不要污染我妻子的墳地。”  

  墳地?真好笑,在哪裡,我怎麼沒看見。”  

  “什麼?”逍遙忽然發現靈兒的墓不見了。“這怎麼可能!明明是我親手安葬的。”逍遙揉了揉眼睛,不相信眼前發生的一切。可事實擺在眼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  

  千愁萬緒湧上心頭,難到靈兒沒死,這可能嗎?他發誓一定要搞清楚。於是,他抱着憶如,施出御劍術,飛快的沖向女媧廟。

您正在瀏覽: 仙劍奇俠後傳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劍奇俠後傳 暫無評論